ASP.NET状态管理之十一(视图状态ViewState)


视图状态是 ASP.NET 页框架默认情况下用于保存往返过程之间的页和控件值的方法。当呈现页的 HTML 形式时,需要在回发过程中保留的页的当前状态和值将被序列化为 Base64 编码的字符串,并输出到视图状态的隐藏字段中。

视图状态是 ASP.NET 页中的储存库,可以存储需要在回发过程中保留的值。例如,您可以将信息存储在视图状态中,下次将页面发送到服务器时,将会在页加载事件过程中访问这些信息。
您可以使用页的 ViewState 属性(此属性公开一个字典对象)来访问视图状态信息。由于视图状态数据以字符串的形式存储,因此只能存储可以序列化的对象。

视图状态数据以 Base64 编码字符串的格式存储在一个或多个隐藏字段中。您可以使用页的 ViewState 属性(此属性公开一个字典对象)来访问视图状态信息。由于视图状态数据以字符串的形式存储,因此只能存储可以序列化的对象。

由于视图状态是作为隐藏字段发送的,因此直到发生 PreRenderComplete 事件之前,都可以对视图状态进行更改。一旦将页呈现到浏览器,便无法保存对视图状态的更改。

如果查看页输出源,则可以看到隐藏视图状态字段中的信息,这可能产生安全性问题。若要缓解该问题,可以通过将 @ Page 指令中的 viewStateEncryptionMode 属性设置为“Always”来加密视图状态。

注意
若要使用 ViewState 属性,ASP.NET 网页必须包含具有 runat="server" 属性的窗体元素。

 

 

可以存储在视图状态中的数据类型
您可以将下列类型的对象存储到视图状态中:
字符串
整数
布尔值
Array 对象
ArrayList 对象
哈希表
自定义类型转换器(请参见 TypeConverter 类)
您也可以存储其他类型的数据,但是必须使用 Serializable 属性编译该类,这样视图状态便可以将这些数据序列化为 XML。

 

使用视图状态的注意事项
视图状态提供了特定 ASP.NET 页的状态信息。如果需要在多个页上使用信息,或者如果需要在访问网站时保留信息,则应当使用另一个方法(如应用程序状态、会话状态或个性化设置)来维护状态。

视图状态信息将序列化为 XML,然后使用 Base64 编码进行编码,这将生成大量的数据。将页回发到服务器时,视图状态的内容将作为页回发信息的一部分发送。如果视图状态包含大量信息,则会影响页的性能。

另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如果隐藏字段中的数据量过大,某些代理和防火墙将禁止访问包含这些数据的页。由于最大数量会随所采用的防火墙和代理的不同而不同,因此大量隐藏字段可能会导致偶发性问题。为了帮助避免这一问题,如果 ViewState 属性中存储的数据量超过了页的 MaxPageStateFieldLength 属性中指定的值,该页会将视图状态拆分为多个隐藏字段,以将每个单独字段的大小减少到防火墙拒绝的大小以下。

某些移动设备根本不允许使用隐藏字段。因此,视图状态对于这些设备无效。

 

从视图状态中读取值
在页代码中,设置 ViewState 属性中变量的值。
下面的代码示例说明如何从视图状态中获取名为 arrayListInViewState 的 ArrayList 对象,然后将 GridView 控件作为数据源绑定到该对象。
arrayList = new ArrayList();
arrayList = (ArrayList)ViewState["arrayListInViewState"];

this.GridView1.DataSource = arrayList;
this.GridView1.DataBind();

视图状态中的值被类型化为 String。如本例所示。在 C# 中,当您读取视图状态值时,应该始终强制转换为适当的类型。
如果尝试从不存在的视图状态中获取值,则不会引发任何异常。若要确保所需的值处于视图状态,请首先使用测试(例如以下测试)检查该对象是否存在:
if (ViewState["color"] == null)
    // No such value in view state, take appropriate action.

 

将值保存到视图状态
下面的示例演示如何实现从其控件的 ViewState 属性存储和检索值的 Text 属性。
private const int defaultFontSize = 3;

// Add property values to view state with set;
// retrieve them from view state with get.
public String Text
{
    get
    {
        object o = ViewState["text"];
        return (o == null)? String.Empty : (string)o;
    }

    set
    {
        ViewState["Text"] = value;
    }
}

加密视图状态
在 @ Page 指令中,将 ViewStateEncryptionMode 属性设置为“Always”,如下面的示例所示:
<% @Page ViewStateEncryptionMode="Always" ...  %>

 

 

http://aierong.cnblogs.com


Sql Server2005 Transact-SQL 新兵器学习总结之-总结
MS SQL数据库备份和恢复存储过程(加强版本)
sql server中分布式查询随笔(链接服务器(sp_addlinkedserver)和远程登录映射(sp_addlinkedsrvlogin)使用小总结)
ASP.NET2.0国际化/本地化应用程序的实现总结(多语言,多文化页面的实现)
WAP开发资料站(最新更新)
自定义格式字符串随笔 (IFormattable,IFormatProvider,ICustomFormatter三接口的实现)
Mcad学习笔记之异步编程(AsyncCallback 委托,IAsyncResult接口,BeginInvoke方法,EndInvoke方法的使用小总结)
Mcad学习笔记之通过反射调用類的方法,屬性,字段,索引器(2種方法)
Mcad学习笔记之序列化(2进制和Soap序列化)
Mcad学习笔记之委托再理解(delegate的构造器,BeginInvoke,EndInvoke,Invoke4个方法的探讨)
WinForm开发,窗体显示和窗体传值相关知识总结
Mcad学习笔记之Microsoft Windows服务
copy某目錄下的所有的目錄和文件到目的目錄(目錄數據備份)
ASP.NET状态管理之一(概括篇)

 

posted @ 2008-12-04 19:53  aierong  阅读(28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