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状态管理之十二(控件状态ControlState)

 

如果您在编写控件,可以将控件的状态信息存储在 ViewState 字典中,该字典是一个 StateBag 对象。开发人员将通过 ControlState 属性检索控件状态。您为 ViewState 属性指定键和值,Page 对象将对请求之间的状态信息进行序列化。要在您的控件中执行自定义状态处理,可重写 LoadViewState 和 SaveViewState 方法。在页开发人员禁用视图状态时,存储在此字典中的所有状态信息都会丢失。为弥补这一缺陷,在 ASP.NET 2.0 版中,您可以将关键状态信息存储在一个称为控件状态的单独对象中。在页开发人员禁用视图状态时,控件状态对象不会受到影响。要将状态信息存储在控件状态对象中,控件需要重写 LoadControlState 和 SaveControlState 方法,并且需要在每次初始化该控件时将其注册为在控件状态中存储状态信息。可以通过重写 OnInit 方法并调用 RegisterRequiresControlState 方法将控件注册为使用控件状态。
控件状态是一个包含 Web 服务器控件正常工作所需要的关键视图状态数据的对象,并且它包含在一个单独的对象(与包含普通视图状态信息的对象不同)中。在 Page 级别禁用视图状态时,控件状态数据不会受到影响,但是需要额外的实现步骤才能使用。

下面的代码示例演示一个从 PageStatePersister 类派生的类如何初始化 ControlState 属性。此示例将 ControlState 属性指派给 Pair 对象的 Second 字段,并使用 ObjectStateFormatter 类对该属性进行序列化。调用 Load 方法时,使用 ObjectStateFormatter 类对视图状态和控件状态信息进行反序列化,并使用所得 Pair 对象的 Second 字段初始化 ControlState 属性。
//
// Load ViewState and ControlState.
//
public override void Load()
{
    Stream stateStream = GetSecureStream();

    // Read the state string, using the StateFormatter.
    StreamReader reader = new StreamReader(stateStream);

    IStateFormatter formatter = this.StateFormatter;
    string fileContents = reader.ReadToEnd();

    // Deserilize returns the Pair object that is serialized in
    // the Save method.
    Pair statePair = (Pair)formatter.Deserialize(fileContents);

    ViewState = statePair.First;
    ControlState = statePair.Second;
    reader.Close();
    stateStream.Close();
}

 

 

http://aierong.cnblogs.com


Sql Server2005 Transact-SQL 新兵器学习总结之-总结
MS SQL数据库备份和恢复存储过程(加强版本)
sql server中分布式查询随笔(链接服务器(sp_addlinkedserver)和远程登录映射(sp_addlinkedsrvlogin)使用小总结)
ASP.NET2.0国际化/本地化应用程序的实现总结(多语言,多文化页面的实现)
WAP开发资料站(最新更新)
自定义格式字符串随笔 (IFormattable,IFormatProvider,ICustomFormatter三接口的实现)
Mcad学习笔记之异步编程(AsyncCallback 委托,IAsyncResult接口,BeginInvoke方法,EndInvoke方法的使用小总结)
Mcad学习笔记之通过反射调用類的方法,屬性,字段,索引器(2種方法)
Mcad学习笔记之序列化(2进制和Soap序列化)
Mcad学习笔记之委托再理解(delegate的构造器,BeginInvoke,EndInvoke,Invoke4个方法的探讨)
WinForm开发,窗体显示和窗体传值相关知识总结
Mcad学习笔记之Microsoft Windows服务
copy某目錄下的所有的目錄和文件到目的目錄(目錄數據備份)
ASP.NET状态管理之一(概括篇)

 

 

posted @ 2008-12-04 19:57  aierong  阅读(2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