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314实验二《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 202023142021-2022-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二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2023
姓名: 王鑫垚
学号:20202314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年9月23日
必修/选修: 必修

## 1.实验内容
(1) 编写简单的计算器,完成加减乘除模运算。
(2) 要求从键盘输入两个数,使用判定语句选择一种操作,计算结果后输出,然后使用判定和循环语句选择继续计算还是退出。
(3) 编写测试代码,测试验证。(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4472842.html)

##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计算器的基础类的代码

 计算器应用部分代码

 以上为未添加循环的原始代码,以下为测试结果

 我们为计算器添加循环,来方便用户是否继续运算

红色部分为添加的循环结构以及用户友好的提示等(do语句在上方)

以下为添加后的测试结果

 可见测试结果符合预期

 编写测试代码,测试验证。(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4472842.html)

##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编译程序报错
- 问题解决方案:总共报错两次

第一次是没有在计算器主体代码中引用设定的类直接使用,导致编译器无法识别;

第二次是在循环结构中在逻辑上出现了错误,导致程序经过判断后没有正确的继续运行。


## 其他(感悟、思考等)
java语言的判断和循环结构与c语言相似,但是java比c语言有着不同且复杂的一些“类”,能够熟练的使用各类包中的类能够极大的提高java程序的运行效率与代码质量。

## 参考资料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851579/)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学习指导](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82332.html)

posted @ 2021-09-23 17:15  20202314王鑫垚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