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 to database 'lc_db'

远程登录Linux中的MySQL时,如果直接在工具中创建数据库时,有可能出现下面图中这样的错误: 

 

这种错误是在远程登录时造成的,如果直接在Linux中本地操作没有问题(在Linux中的MySQL下,通过sql语句操作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

造成错误原因:远程登录,创建数据库时,出现权限不足!!!

 解决办法:

1、登录Linux中的MySQL:mysql -uroot -padmin。

2、对所要创建的数据库进行授权操作:grant all privileges on lc_db.* to 'root'@'%' identified by 'admin' with grant option;

    lc_db:是你将要创建的数据库的名字;admin:是你Linux下MySQL的登录密码。

3、进行授权操作以后,就可以在工具中创建数据库和创建表等相关操作了。



posted @ 2017-04-13 11:00  ahu-lichang  阅读(143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