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4j快速入门

1. Neo4j 初览

每个圆圈表示一个节点(Nodes),节点用于形成图数据,记录数据的名称,如图一就是neo4j中最简单的一个图数据库,只含一个节点。节点中的kv对表示属性,neo4j中属性用于存数据。规定图一种节点的含义为一个具体的人,则图一的节点含义为:一个名为(named)为Emil,来自(from)瑞典(Sweden)的人。
特别地,在neoj中,可以给节点打标签(label),多个节点可以是一个lable,根据lable可以将节点分组。如图二,颜色为橙色,给该节点加了lable, 不妨定义该lable 为“Person”, 一个节点可以有多个lable,但是label没有属性。
图四 图五种的箭头表示关系(Relationships),用于连接两个节点,在neo4j中,关系总是有方向的,关系总是有一个类型(type),关系形成数据模式,关系也可以有属性。如图四中的关系的type都是knows,由A节点指向B节点,表示A “认识” B。 关系有属性表现在图五中,如 emil since 2001 就 knows Johan。

2. Cypher简介

posted @ 2020-08-25 22:06  ahpuched  阅读(8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