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Dung

/*追求代码质量的野生码农*/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先看问题现象:

如图,字小的一B,并且无法通过更改主题字体大小、对话框字体等操作得到解决。

注:该问题可能不限于64位Windows2003,看完解决方法你就明白了,是有个注册表键值缺失或设置不当造成的,只是其它系统可能默认不会有键值问题,而64位Windows2003默认就有问题。另外,解决方法源自这个帖子: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270933-1-1.html,在此感谢帖子里提供办法的XD。

解决办法:

确保如下键值如图设置:

64位Windows2003就是因为默认不存在GUIFont.Height这个键值,所以才有本文的问题。其它系统如果不小心动了这个地方,也可能造成问题。附上可导入的reg文件内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GRE_Initialize]
"GUIFont.Facename"="宋体"
"GUIFont.Height"=dword:00000009

需要注意:

  • GUIFont.Facename在NT6.x系统中的值为"SimSun",而非"宋体"
  • GUIFont.Height的数据类型为DWORD
  • 更改键值数据后,需重启才生效。只重启Explorer.exe进程没用,没试过注销

-文毕-

posted on 2015-04-01 13:47  ahdung  阅读(17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