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快速诊断系统

1.团队名称

  higher brothers

 


 

2.项目名称

  快速诊断系统

 


 

3.项目简介

  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的蓬勃发展令各行各业带来了便捷,让生活处处体现智能化,我们的生活已经仿佛离不开智能化。人工智能正在各细分领域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在零售、法务、工业等传统领域也在发挥着作用。人工智能的核心众所周知乃是机器学习相关算法。尤其是近年来在深度学习算法上的突破使人工智能大放异彩。

我和组员杨鸿福经过考虑也想做一个智能化的系统来帮助人们轻松解决生活上的问题。经过考虑,我们希望做一个快速诊断的系统。做这个系统的灵感是来源于我有一次去校医院,挂号的时候发现排了很长的队伍,排队的人焦急的等待着前面的人,我就在考虑这太费时间了。如果特殊情况下,有人身体很不舒服,但是又没到挂急诊的地步,这会让人非常难受。我觉得导致这个原因的主要问题是,有一部分病人自己没有明确要挂什么科,他只有对自己身体不舒服的表征进行描述,并且挂号的护士也不能立刻知道你患了什么病,有些病的症状又很类似,单靠人工辨别错误率蛮高的并且会有思考的时间。所以我们希望做一个系统能够单凭用户的描述输入能够快速的辨别用户患了哪一类病,这样会非常省时省力,从而帮助医院减轻负担,帮病患减少苦痛。


 

4.NABCD分析

N:

  挂号通过人工询问患者描述这个步骤会花去大量的时间,在尤其是病患比较多的时候会带来诸多不便。所以我们需要做一款根据患者的语言描述自动的判断病患是患了哪一种病的专家系统以减少挂号人员对病患病况的判断的时间。

A:

  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可以高效的实现这个系统,只需要输入病患的描述语句就能得到患者所患的病的类型。

B:

  有电脑判断患者的病况会节约时间,挂号的护士能节约脑力开销,并且判断比较准确。

C:

  目前就我个人而言没有发现有医院开设类似的系统。一般都有自动挂号的系统,但是需要患者自己判断所需要挂那个科目。

D:

  我们会先给一部分人使用,然后不断的改进算法和系统,让错误率更低,容错度越高,最后发布该系统进行推广。


 

5.任务分工

  201631054210:数据清理等过程、构建算法、算法训练。(数据清理花一天时间,构建算法以及算法训练花两天时间,算法调参以及优化算法等步骤花三天时间)

  201631062227:负责数据采集、负责界面设计(数据集采集花两天,页面设计花四天时间)

posted @ 2018-10-21 22:24  城中大雨  阅读(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