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勉:作为一名程序员你应该怎么提一个高质量的问题?

做一个积极的人

编码、改bug、提升自己

我有一个乐园,面向编程,春暖花开!

又是一个周五,今天依旧不分享技术,这几天不知道怎么,感觉有点累,昨天十点就睡觉了,很久没有这么早睡觉了。现在已经是晚上10点了,我还在码字中,今天争取早点睡觉。今天整理一点关于如何提问的内容,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些技术朋友加我好友,一起探讨一些技术问题。但是一些伙伴加我之后,提问的姿势可能有点不太正确,导致聊了很一会,才知道真正要探讨(问)的问题。

今天的这一篇总结给自己,也分享给我的伙伴或者朋友们,一起共勉。内容是整理来自网络,自己碎片化阅读整理保存的。

 

推荐阅读 一本书 :《学会提问》: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1504957

推荐阅读Github:《How To Ask Questions The Smart Way》

https://github.com/ryanhanwu/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向别人请教问题,要说明:

  1. 问题的背景
  2. 你的能力
  3. 你遇到啥问题?做了什么尝试?
  4. 你有什么猜想?

如果一个问题,你用一句话就能描述清楚,那说明你没有自己的思考,这种情况下,不适合问别人,而是去问百度/谷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希望我们都可以学会提问题,学会提一个好的问题!不要每次提问的时候只发一句:在吗?或者发两句:在吗?有个问题要请教一下?

然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时候看到消息还不得不回复,在,有什么问题,可以一起探讨交流。其实有有问题需要探讨可以直接发问题! 我一般问大佬问题:

1、做简单自我介绍,让大佬认识我

2、描述我遇到的问题/背景,以及我做了哪些尝试

3、感谢大佬,希望得到大佬的回复,有没有相关经验和解决思路/方案

我也在其他地方看到过,最好的向大佬提问的方式就是直接给大佬发个红包。此套路我也用过,但是大佬一般都是不领的,发红包表示尊重,也因为占用别人的时间,表示感谢。

周末愉快,我的朋友们! 最后分享一个最近看到的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ed @ 2019-06-07 15:40  阿飞云漫步  阅读(3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