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沙前端技术分享大会圆满成功

做一个积极的人

编码、改bug、提升自己

我有一个乐园,面向编程,春暖花开!

本文首发: 唐胡子俱乐部,授权发布!

img

摘要

长沙百名互联网前端程序员齐聚长沙互联网活动基地(唐胡子俱乐部)。

主办单位:唐胡子俱乐部

支持单位:芒果TV,拓维,湘邮,58到家,御泥坊,兴盛优选,中软国际,长海科技,长沙联通

时 间:2019年5月19日

-------------------------------------------------------------------------

5月19日,10年以上资深前端架构师,前苏宁易购移动研发架构师邹文昌;拓维信息前端架构师周浪,芒果TV移动前端架构师徐斌,长沙互联网老鸟唐胡子等近100位长沙互联网前端技术从业人员齐聚长沙互联网活动基地(唐胡子俱乐部),就长沙互联网企业前端技术和产品发展和促进前端技术在长沙互联网平台中推广和应用展开讨论!

分享嘉宾及主办方介绍

周浪照片

(周浪照片)

周浪】资深前端,现任拓维信息前端架构师,负责过中国动漫大赛、网易iTown游戏开发平台、TT快车、国家电网等多个大型平台的前端架构设计与前端团队建设,擅长原生JavaScript、VUE、react、Egret、COCOS等技术。

周浪总给我们分享是的《前端性能优化》对于前端的性能话题,从来都没有断绝过。因为这个东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且往往也是业务的繁杂程度去决定优化程度的。一个前端开发者,性能是我们关注的指标。它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用户,同时也影响着产品本身。前端发展以来,优化方式,琳琅满目,周浪总给我们分享了拓维信息是如何去处理前端性能优化的问题的。

邹文昌照片

(邹文昌照片)

邹文昌】女,10年以上资深前端架构师,前苏宁易购移动研发架构师,曾就职于汇丰银行广州研发中心,擅长善于原生JavaScript,Vue,react-native等技术。

邹文昌跟大家深度剖析了《VUE组件库设计与实践》,以自身的成长和提升学习经历为蓝本,深入浅出,给大家带来一次极具实操性的经验分享,开拓大家思维,教大家如何设计出一套优秀组件。演讲最后热心的邹文昌讲师还帮大家总结归纳了一下,设计优秀的组建应当自上而下,需求场景领域化,场景领域模块化,要开发出可组装可伸缩的组件。

徐斌照片

(徐斌照片)

徐斌】现任芒果TV移动前端架构师,前平安科技前端研究员,曾就职于携程,唯品会参与核心项目研发与前端架构设计,擅长原生开发技术和跨平台解决方案。

徐斌总给我们分享的主题是《Android组件化设计与实践》以芒果tv作为案例,从为什么要做组件化,设计思路,实践要点和长期维护四个方面深度解析了Android组件化设计与实践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操作方法,组件化可以使得工程结构更清晰,有利于技术积累和提升开发效率。

徐斌总还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参加会议的前端人员提了几个非常实用的建议,作为一个优秀的前端技术人员要有主人翁意识,开始写代码的就应该想清楚,这部分代码的作用是什么?属于哪一层的?有没有更方便简洁的使用方式?准备如何规划后续版本?后续维护这份代码的人能否快速接手?

img

唐胡子照片

(唐胡子照片)

唐胡子】唐胡子俱乐部创始人,长沙互联网活动基地发起人,长沙互联网技术社区创始人,17年程序员老兵,为人古道热肠,致力于团结长沙互联网星火力量,改善长沙互联网氛围。


现场签到和Q&A

imgimgimg

img

img

img

在互联网的初级阶段,并没有web前端工程师这一职位,在2008年之前把这个职位规划为美工、切图人员或是div+css布局人员,用户不讲究体验,能上网就很开心了。

那时客户端与服务器的交互是页面和页面的交互,用户对前端的程序要求的比较低,表格布局,图片作为占位符,有个表单,能提交一个名字,有一个文本框,能在网上和人聊一句好就很好啦。

因此不需要Web前端工程师,但随着互联网发展的今天,互联网的系统越多越多,越来越复杂,用户不能满足基本功能的需要,对互联网体验要求越来越高,客户端与服务器的交互不在是简单页面和页面的交互,而变为页面和页面+程序+数据的交互,其中实现与客户交互和体验的程序就是前端工程师完成的,这时前端工程师就诞生了,随着用户对体验和交互要求越高,系统功能越复杂,根据某招聘网站统计数据,长沙前端程序员平均工资9000+,前端岗位空缺3000+,在互联网行业前端工程师的岗位就越重要。

后记

长沙,曾经的互联网“洼地”,随着政府、企业、民间互联网组织的不断努力,如今成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弯道超车,蝶变成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创业第五城。

未来,长沙将以移动互联网发展为重点,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为依托,重点发展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态,着力促进互联网技术在全产业领域的运用,将长沙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实力的移动互联网之都。长沙,这座移动互联网创业第五城,正在快速崛起。

 

 

 

需要本次活动分享嘉宾的PPT,可以关注下面公众号【Java编程技术乐园】 回复关键词 : 0519 ,免费获取,谢谢!

 


谢谢你的阅读,如果您觉得这篇博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或者喜欢,让更多的人看到!祝你每天开心愉快!


 

不管做什么,只要坚持下去就会看到不一样!在路上,不卑不亢!

愿你我在人生的路上能都变成最好的自己,能够成为一个独挡一面的人

© 每天都在变得更好的阿飞云

posted @ 2019-05-19 21:30  阿飞云漫步  阅读(6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