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领域驱动设计》- 模块

  通过模块完成设计

  在DDD中,模型中的模块表示了一个命名的容器,用于存放领域中内聚在一起的类。将类放在不同模块中的目的在于达到松耦合性。在DDD中的模块并不是一个通用的存储区域,因此对其进行适当的命名是重要的。事实上,模块名是通用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设计模块时,有几条简单的原则:

  

  我们应该将模块看作模型中的一等公民,在设计和命名上应该给予和实体、值对象、领域服务和领域事件同等的重视程度。这意味着在有必要为模块重命名时,我们就应该为其重命名,并且按需地、即使地将领域概念添加到模块中。

  需要注意的是,软件的当前进展正迈向一个更高层次的模块化。这种趋势将那些松耦合的,但是具有逻辑内聚性的软件分成具有版本号的部署单元。

 

posted @ 2024-02-28 20:57  Ruby_Lu  阅读(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