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显示器设置

AOC冠捷Q27G2S/D

AOC 27英寸 2K HDR400 IPS 原生180Hz 1ms 10Bit 满血小金刚MAX 旋转升降 游戏电竞显示器 Q27G2S/D
京东链接

10bit色深

1670万色彩数目是8bit色深下能展示的颜色数量。所有颜色都由红/绿/蓝组成,既然红/绿/蓝各自有256种,他们的排列组合就有256256256=16,777,216种,也就是所谓的“1670万色彩数量”。
同理,10bit则是102410241024=1,073,741,824,也就是“10亿色彩数量”。

HDR400

高动态范围图像(High-Dynamic Range,简称HDR),相比普通的图像,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根据不同的曝光时间的LDR(Low-Dynamic Range,低动态范围图像),并利用每个曝光时间相对应最佳细节的LDR图像来合成最终HDR图像。它能够更好地反映出真实环境中的视觉效果。
hdr10是hdr的标准之一,10表示10bit色深;hdr400指的是屏幕达到hdr标准,且能达到400nits的亮度。hdr10标准主要针对电视厂商和流媒体视频点播服务商,而hdr400主要针对电脑显示屏。

设置

Radeon Software显卡软件设置

颜色深度选择10bpc
像素格式选择FUll RGB
image

Windows系统设置开启HDR

image

显示器管理软件

https://www.aocmonitor.com.cn/download
下载G-MENU,可以快捷的切换显示器的设置模式以及其他拓展功能,如屏幕自带准星
image
注意开启HDR后很多设置不能用
image

posted @ 2024-03-30 14:52  秋夜雨巷  阅读(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