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简介

前言

很久很久之前就想来好好的学习一下EF,一直也是各种理由导致一直也没有好好的开始,现在下定决心了,不管怎样一定要把这先走一遍,并且把自己学到的相关EF的知识进行记录,以备后用,也望广大博友们一起来学习,探讨。

Entity FrameWork概述

Entity Framework(EF)是一个开源的“对象/关系映射(ORM: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框架,使应用程序可以使用一种“纯”的对象模型来访问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

EF是微软主推的数据存取技术,其他一些重要的微软技术领域,比如Asp.Net MVC、WCF等等,都使用EF构建数据存取层。

在实际开发中,现在通常使用EF来构建应用程序的数据存取层。

EF系统架构和基本原理

1

EF的优点

开源且有足够的资源投入,持续完善。

可以访问多种数据库(如Oracle、IBM DB、SQL AnyWhere、MySql、SQLite等),但与Sql Server配合的最好。

更好的将应用程序与数据库隔离开了。

足够灵活,支持三种开发模式。

1

posted @ 2013-09-12 13:24  aehyok  阅读(298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