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的软件革命-saas架构设计》读书笔记

Mutlti-tenant 中文翻译过来就是多租户。本章采用了Case的写作模式。讲了郭靖和杨过两个好基友的创业故事。一看这个写作风格,估计你不难猜出这是出自哪家公司的人之手。他俩的第一个项目来自杨过的一次偶遇。暑假的时候和做生意的叔叔聊天的时候,他发现叔叔的企业急需信息化来解决问题。他俩级回去搞了一个CRM系统。
在需求设计参考了RUP(Rational unified Process)中的“4+1”视图模型。
a.“场景视图”也叫用例视图
从用户的角度描述出也许需求
b."逻辑视图"
对象模型。重点在于描述功能
c."开发视图"
采用的类库,SDK和中间件
d.过程视图
并发和同步过程,可有可无
e.物理视图
软件如何映射到硬件上及相应的网络拓扑
2.分层策略
表现层(View)
控制器层(Controller)
业务逻辑层(Model)
DAO组件层(对数据库的CRUD原子操作)
数据持久层(POJO)


随着用户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也想使用这套系统,他们的作品有项目变为了产品.
但此时服务器还没有达到负载极限。通过设备共享,依旧没有问题。

posted on 2020-04-27 09:10  哈弗h6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