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大全阅读笔记01

国际化常常被称为 i18n 是因为 Internationalization 这个单词太长了,I 和n 之间有 18 个字母。 同理,通常本地化简写为 l10n 。这个工作一定要在构架期想好啊,到底我们需不需要 i18n 或者支持 l10n 就够了,到底用 UTF-16 还是 UTF-8 还是 ascii 串就可以。是代码中嵌入字串,还是封装到一个类,还是可以放去一个配置文件。我们现在的项目,一开始考虑岔了,结果后来花了很多精力重构。好在发现问题不算晚,否则代价更高。引申的想一想,发现问题我们应该最早的解决,不要怕做出错误的决定,因为更可怕的是,意识到错误后,因为害怕修正错误的代价过大,而一拖再拖。代码的 bugfix 大家都知道应该立刻做,但是设计失误却容易被放过,将就着做下去。往往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posted on 2019-06-14 03:18  哈弗h6  阅读(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