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新手入门(1)—— appium介绍

appium介绍


官方网站

1、特点


appium 是一个自动化测试开源工具,支持 iOS 平台和 Android 平台上的原生应用,web应用和混合应用。

  • “移动原生应用”是指那些用iOS或者 Android SDK 写的应用(Application简称app)。

  • “移动web应用”是指使用移动浏览器访问的应用(appium支持iOS上的Safari和Android上的 Chrome)。

  • “混合应用”是指原生代码封装网页视图——原生代码和 web 内容交互。比如,像 Phonegap,可以帮助开发者使用网页技术开发应用,然后用原生代码封装,这些就是混合应用。

重要的是,appium是一个跨平台的工具:它允许测试人员在不同的平台(iOS,Android)使用同一套API来写自动化测试脚本,这样大大增加了iOS和Android测试套件间代码的复用性。

2、appium与Selenium


appium类库封装了标准Selenium客户端类库,为用户提供所有常见的JSON格式selenium命令以及额外的移动设备控制相关的命令,如多点触控手势和屏幕朝向。

appium客户端类库实现了Mobile JSON Wire Protocol(一个标准协议的官方扩展草稿)和W3C WebDriver spec(一个传输不可预知的自动化协议,该协议定义了MultiAction 接口)的元素。

appium服务端定义了官方协议的扩展,为appium 用户提供了方便的接口来执行各种设备动作,例如在测试过程中安装/卸载App。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appium特定的客户端,而不是通用的Selenium 客户端。当然,appium 客户端类库只是增加了一些功能,而实际上这些功能就是简单的扩展了Selenium 客户端,所以他们仍然可以用来运行通用的Selenium会话。

3、支持多平台、多语言


appium是跨平台的,可以用在OSX,Windows以及Linux桌面系统上运行。

appium选择了Client/Server的设计模式。只要client能够发送http请求给server,那么的话client用什么语言来实现都是可以的,这就是appium及Selenium(WebDriver)如何做到支持多语言的原因;

appium扩展了WebDriver的协议,没有自己重新去实现一套。这样的好处是以前的WebDriver API能够直接被继承过来,以前的Selenium(WebDriver)各种语言的binding都可以拿来就用,省去了为每种语言开发一个client的工作量;

语言/框架Github地址
Ruby https://github.com/appium/ruby_lib
Python https://github.com/appium/python-client
Java https://github.com/appium/java-client
JavaScript (Node.js) https://github.com/admc/wd
Objective C https://github.com/appium/selenium-objective-c
PHP https://github.com/appium/php-client
C# (.NET) https://github.com/appium/appium-dotnet-driver
RobotFramework https://github.com/jollychang/robotframework-appiumlibrary

4、appium工作原理


在安装和介绍appium之前,非常有必要介绍一下appium是如何工作的。

通过上面一张图简单展示了appium的工具原理。

首先,appium支持多语言,因为它针对流的几种语言分别开发的相应的appium库。好处就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语言编写appium脚本。

其次,appium支持多平台,包括MAC和Windows。它针对这两大平台开发了appium-Server。

最后,appium又同时支持Android 和 iOS两个操作系统。

这就使得appium变得非常灵活。

当我在MAC平台上,通过Python(python-client )编写了一个appium自动化脚本并执行,请求会首先到 appium.dum (MAC下的appium-Server),appium-Server通过解析,驱动iOS设备来执行appium自动化脚本。

或者,我在Windows平台上,通过Java( java-client )编写了一个appium自动化脚本并执行,请求会首先到 appiumForWindow.zip(Window下的appium-Server),appium-Server通过解析,驱动Android虚拟机或真机来执行appium脚本。

所以,你会看到appium的强大之处就在于此。

5、你都需要安装什么?


这才是你最关心的问题,使用appium都需要安装些什么?其实,从appium工作原理你就应该知道需要装什么了。

  • 编程语言

想用 Python 的同学,点这里

想用 Java 的同学,点这里

  • appium client

参考 3、支持多平台、多语言 的列表,根据你选择的语言来选择对应的 appium-client。

  • appium Server

参考 4、appium工作原理 的介绍,根据你的系统平台选择 对应的 appium-server。

  • 测试运行环境

你需要一个Android模拟器,或 一个 Android 手机,或 一台 iPhone 手机。

posted on 2020-09-02 18:50  adolfmc  阅读(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