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 1)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就这门课对我而言,是挺出人意料的。没有想到实践课是这样子的,有的时候想起第一篇博客作业,我经常怀疑这是一个圈套。当然了,其实实践还是有好处的,就前端和后端,之前在我眼里还是分不清楚的,这学期软件工程实践这门课,以及其他的课程,例如图形学,让我发现自己在前端开发上会更感兴趣一点。而且前端的代码我也有所了解,我接下来的计划就是更深入的了解Web前端,我很开心的是我能找到一点在这门专业的兴趣,也愿意在这上面花时间。不足的话,我觉得就是算法,还有自己那个令人着急的编程能力,因为太笨了,也不是很爱学,提不起兴趣,做啥都很慢,还要麻烦别人带带我。

  • 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一下,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代码大概5000行左右吧,水分比较大,大多是UI部分的代码,打的又臭又长...

2、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做一个列表)

作业次数 时间 (小时)
29
50
90

3、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那肯定是最后一次的团队项目啊,和大家伙待在一起快一学期了都。而且每周都有任务,每周都不是很空闲,玩游戏的时间都没得了,肯定印象很深刻。

4、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同时贴出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160个小时左右吧,平均每周12小时左右。
原本的计划是这样的:

5、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pr,ps,Ae(不是很会),Ai,墨刀

6、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webstorm,H-build,eclipse

7、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markdown、web前端、Github、博客园

8、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web打包成PPT的办法,还有乐观的面对生活。

9、其他方面的提升。

我对图形制作,还有视频制作更得心应手了一点点。

二、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其实我本人是很不擅长编程的,就这个专业而言,我是真的菜。对比了一下,我发现我花的时间好像很多?但实际上我学的又很慢,前端的那些东西我看了好久,动手的时候又觉得学的都不会用,或者用不上,这时候还是要去找同学救救我。QAQ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结队和团队项目了,就是我肯定是拖后腿的那个,我也不想划水,就大家如果有视频,图片需要的话,我都会尽我所能的去做。所以找到好的队友很重要,不是队友大佬就可以的。我也看到有的同学吐槽什么团队没有意义之类的,我觉得意义是有的,至少我们小组厉害的同学也会带带不会的同学,每个人都有任务,而且没有任何人是轻松的(耀鑫组长NB!!!【破音】许培荣NB!!!【破音】),我想我会努力学习编程的!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我感谢许培荣同学,许老板帮了我们很多很多,他自己要完成自己的部分,还要教我们这些菜鸡怎么做前端,如果我们做不出来,他会自己先试试,然后带带我们。
还有就是组长王耀鑫了,组长就很强,耀鑫很适合当组长,组织能力很强,起码我们小组团队交流上没有什么大问题,也没有一人包揽全部的现象。

四、个性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posted @ 2020-01-11 23:33  阿杜杜adoel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