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Edge Animate1.0 --在Edge中创建一个Logo动画

Adobe Edge Animate1.0 --Edge中创建一个Logo动画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于 北京联友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转载的时候请注明版权和原文地址。

用到的技术方法:

---径向擦除(旋转遮盖层,显示出被遮盖的logo

---文本和文字下落时候的缓冲(Easing

---循环(Looping

 

一、创建径向擦除效果: 

1.创建一个新工程,保存。在属性面板中,改变Overflow属性为Hidden 

2.设置参考线,如从标尺(Ruler)中拖动一条垂直参考线懂啊275px位置,拖动一条水平参考线到200px位置。

3.导入素材,并且参照以下截图将元素在舞台中放置,特别注意层叠关系。 

设置擦除效果:
1.选中pieShape图层,将它贴合参考线放置,如下图。

2. 选中工具栏中的变换工具(Transform),拖动pieShape的轴心点到左下角。 

3.复制pieShape三次,一共需要四个来完成动画。

4. 旋转每个pieShape,使它们将图片完全遮盖,也可以在属性面板中直接输入数值90,180,270来完成。

设置关键帧:

1.确保自动记录关键帧和自动创建动画为开启状态。

2.将播放头拖动到0.125秒处,使用Ctrl/Command + L添加一个标签,我们将它命名为“90”。这个时间点可以帮助我们准确设置动画的开始时间。在0.25s0.375s0.5s处做同样的操作,分别命名标签名为:90180270360 

3. 在0.125秒处(标签名为“90”)将pieShapeCopy图层的显示(Display)属性设置为关闭(off),在前一帧再添加一个关键帧并将显示属性设置为开启(on)。这种效果可以让观看者认为动画是连续的,无缝的。同样对其他几个pieShape复制的图层在不同时间点做修改。

4.0.25-0.5秒处,将第一张pieShape图层的透明度设置为100%--0%0.5秒处为0%。为图层添加旋转关键帧,在0秒处为0,在0.5秒处为360,这样pieShape图层将旋360,出现遮盖的logo。使用Command/Ctrl + Enter/Return在浏览器中预览动画。

二、使用Easing创建掉落的动画

设置掉落的关键帧:

1.将播放头放置在0.5秒处,选中_07seedRight图层,点击属性面板中(Position and Size)位置Y的关键帧按钮,添加关键帧。

2.将播放头拖动到1.250秒处,再次点击添加关键帧。这时开始设置动画,将播放头拖回0.5秒处,拖动_07seedRight,将它拖动到舞台上方,这样在动画开始的时候就会出现向日葵种子从空中往下掉落的效果,而且开始的时候种子是不可见的。

3.现在添加Easing:在时间线上,点击向日葵种子图层的最顶级动画条,右击选择“Easing...”,然后从弹出设置框中选择Ease out-->Bounce。预览动画,你会看到我们已经对图层添加了一个有趣而自然的反弹动画效果。对图层_08seedLeft做同样的动画,开始时间定在0.750秒,结束于1.500秒处。

三、对文本也做Easing操作 

对文本设置关键帧:

1. 选中_05sunshineText图层,使用工具栏中的变换工具(Transform),将轴心点移动到文本的中心。对_04sunflowerText_06seedsText图层也做同样的操作。

2.将播放头拖动至0.5秒处,选中_05sunshineText图层,点击缩放属性XScale X)和缩放属性YScale Y)的关键帧按钮添加关键帧。设置为0%,拖动播放头至2.000秒处,将缩放属性都设置为100%

3.同样右击图层的最顶级动画条,选中“Easing...”,选中“Ease out-->Elastic”。对其他两个文本图层也做同样的操作,将它们动画开始的时间点分别错开0.250秒。

预览动画,你会看到仅需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实现自然而有趣的动画了。 

四、创建背景循环动画 

1. 选中_01outerPetals图层,将播放头拖动至0秒处,点击属性面板中旋转(Rotation)属性旁边的按钮添加关键帧。将旋转值改为-180度。

2.将播放头拖动至4秒处,再次点击按钮添加关键帧,将属性值设置为0     

3.将播放头拖动至12秒处,添加关键帧并将旋转值设置为360度。这样从4-12秒处背景正好旋转一圈。

4.将播放头移动至4秒处,使用Ctrl/Command + L添加一个标签,命名为“Loop”。 

5.如下图,点击“打开时间线控制事件”(Open Timeline Actions),选择Complete(这样在动画播放结束的时候执行这段代码),从右侧面板中点击“Play”,左侧会自动出现相关代码,将默认的“1000”改为“Loop”。这样背景的旋转动画就会循环播放了。

6.右击图层顶级动画条,选择“Easing”,然后选择“Linear”。

使用Ctrl/Command + Enter/Return在浏览器中预览动画。

原文地址:

http://forums.adobe.com/docs/DOC-2536/ (原文附工程文件下载)

本文地址:

http://www.cnblogs.com/adobeedge/archive/2012/11/26/Adobe_Edge_Animate_Logo_Animation.html

翻译/注解:北京联友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肖伟民

posted @ 2012-11-26 14:35  Adobe Edge  阅读(2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