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实验总结 SA20225591 张琳

1. 编程神器Visual Studio Code

在这个实验中,我配置好了Visual Studio Code这一强大而又轻量的编辑器。有版本控制+代码补全+自动加载依赖,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添加插件,非常方便,对于前端代码写的比较多的我来说,Visual Studio Code是我认为最好用的编辑器。

 

2. 五大场景玩转git

 

 

 git rebase在开发中是普遍使用的,可以使远程分支进行保持,使得开发和回滚变得更加容易

 

3. 验证一些特殊机制

  • 闭包:一块内存地址,存储着变量,在JS中可以用其来实现私有变量。
  • 匿名函数:在JS中以ES6更新的形式提出了箭头函数这种类型的匿名函数。
  • 回调函数:在JS中callback的使用也很多
  • 异步调用:promise和async和await,其实是generator的语法糖
  • 多态:在对象模型中,根据不同的上下文呈现不同的表现,是非常好用的办法

 

4. 使用Vscode画uml图

在draw.io可以直接进行的绘图,也可以通过vscode的插件来进行,又一次体现了vscode的强大之处,UML图能够帮助开发者更好的理解软件的功能、交互等。相比于文字,具有更加直观、易于理解的特点。在软件开发中,UML图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5. 正则表达式的使用

使用正则表达式可以事半功倍,有些时候代码写很多,正则表达式只需要一行。有个在线的网站可以练习正则表达式,多写,多会。https://regex101.com/

 

课程总结:

 本课程让我认识到,在软件工程领域,正确使用工具,可以提高开发效率,达到非常高效的开发效率。孟老师由浅入深,带我们学习高级软件工程,这些都是让我们可以在实际中使用到的概念和思维,对一个软件工程师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我感觉到收获颇丰

 

posted @ 2021-07-17 11:53  U·M·R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