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C#之Windows服务项目开发

1.新建一个windows服务项目WatchPC,打开此服务项目(组件)的【视图设计器】,右键【视图设计器】,打开【属性】选项卡,设置<ServiceName>服务名称为WatchPC。

2.WatchPC的OnStart里面写入服务启动后要执行的代码

3.OnStop里面写入服务停止后要执行的代码

4.右键单击WatchPC的视图设计器,单击【添加安装程序】,VS会在项目里自动添加ProjectInstaller.cs项目,此项目为安装windows服务所必须项目。

5.打开ProjectInstaller项目(组件)的【视图设计器】,可以看到serviceInstaller1和serviceProcessInstaller1两个组件。

6.选择serviceProcessInstaller1组件,打开【属性】选项卡,设置<Account>属性为LocalSystem,

7.选择serviceInstaller1组件,打开【属性】选项卡,设置<ServiceName>服务名称属性为WatchPC(与上面的第1步设置的ServiceName相同);<Description>属性为服务描述(可选项),<StartType>属性为此服务的启动类型,建议改为Automatic。

8.服务安装:打开VS命令提示工具,输入命令InstallUtil 文件路径\WatchPC.exe回车及完成安装。Windows7系统建议用管理员方式打开VS命令提示工具。

9.服务卸载:InstallUtil -u 文件路径\WatchPC.exe

10.第八步也可以这样完成:在cmd命令提示后里面(Windows7系统建议用管理员方式打开CMD命令行提示工具)输入sc create WatchPC binpath= "路径\\WatchPC .exe" displayname= "WatchPC" (注意binpath后面有个空格)。而对应的删除服务就在cmd命令行输入sc delete WatchPC。

posted @ 2012-02-28 16:14  RyanCheng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