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修行之路

  从写Java系列的第一篇到现在已经三个月了,因为在网络上或书籍中没有见到一些很适合初学者的学习流程,所以下决心自己写一写,也当作回顾一下Java的知识。网上有许多Java教程之类的内容,都是从概念起步的,对于初学者来说,概念的重要性无可厚非,但拿我自己来说,有时概念太多就会对其产生反感。既然Java是一门编程语言,那从程序的角度入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看懂了程序再去了解概念,会发现其实概念也没有那么复杂、那么难以理解。而我写的这些随笔,可能有时有些简单,有些可能也需要很多概念来支撑,但总体来说都是从代码入手的,理解起来相对直接看概念来说也会感兴趣许多。

  本次编写的这个系列只是Java的基础知识,一门语言就是一个世界,想要学好一门语言,首先就是打好基础,在有好的基础支撑下才能进一步学习深入的内容,比如一些新技术或是底层的知识。

  该系列我将其分为了三大篇,分别是入门篇、进阶篇和高级篇。入门篇主要是学习一门新语言必备的知识,与C/C++、Python等语言的开篇很类似,这里的知识基本都是互通的,如果有过一门语言的学习基础,那入门篇其实就是学习了一些新的语法规定;进阶篇才开始了解面向对象的知识以及Java的核心内容,Java语言是一个典型的面向对象语言,而面向对象的好处就是可维护、可扩展、可复用、灵活性好,就好像我们的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它就深刻的体现了面向对象的思想,在这部分内容中还有一个图形界面Swing,这部分知识并不重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相当于额外的知识点;高级篇的内容在项目中经常会用到,比如多线程、JDBC,这都是很重要的知识点,如果真要写这部分知识的话,可能十几篇文章都不够用,这里只讲解到了会用的层次,更深层的内容可以查阅相关资料。

  本篇作为一篇目录,将此系列串在一起。

目录

 

  Java的知识远不止这些,这些只是常用的且比较重要的知识,后面可能会再写一些Spring、JVM、设计模式等等,Java基础系列就到此为止了。

  如果发现文章中有什么问题请联系我,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posted @ 2018-04-17 18:31  JAdam  阅读(79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