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NET内存管理宝典》 售后服务系列文(1)- 如何在windows server上安装 Windows评估和部署工具包和WinDbg

2020-03-04 09:18  叶伟民  阅读(7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此文是《.NET内存管理宝典   提高代码质量、性能和可扩展性》(英文名《Pro .NET Memory Management: For Better Code, Performance, and Scalability》)一书的售后服务系列文章之一。

在《.NET内存管理宝典   提高代码质量、性能和可扩展性》一书(目前我还在翻译本书,预计年底出版)的第3章 “内存测量”里的“Windows性能工具包”一节中,有提到:

Windows性能工具包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安装。这两种方式都依赖于安装两个较大的软件包中之一 — Windows评估和部署工具包或Windows SDK。

然而当我们跑到:

却发现:Windows ADK(即Windows评估和部署工具包)只有win10、win8、win7的安装包,没有windows server 2012,2016等安装包,怎么办呢?

So easy,点击最新的win10安装包链接:

 

 

几分钟之后就可以在windows server 2012,2016上安装。点下一步、下一步就到了这个界面,勾上”Windows Performance Toolkit”(即Windows性能工具包)就装上了。

 

 

 

装完之后我们按照《.NET内存管理宝典   提高代码质量、性能和可扩展性》一书所讲验证一下:在cmd中输入命令:

wpr –profiles

出现如下界面,证明安装成功了。

 

 

 

本方法译者本人于2020年3月3日亲测有效!

为了帮助读者更容易更正确应用上本书,译者将完全按照该工具进行翻译。

本书要使用的WinDbg也是同样的情况。

去微软官网https://developer.microsoft.com/en-us/windows/downloads/windows-10-sdk/ 下载win10 sdk安装

几分钟之后就可以在windows server 2012,2016上安装。点下一步、下一步就到了这个界面,勾上”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就装上了。

 

然后点开始菜单输入windbg,如果出现如下界面,则代表安装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