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 .NET并发编程实战》一书中的节流为什么不翻译成限流

2020-05-14 22:34  叶伟民  阅读(97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有读者问,为什么《 .NET并发编程实战》一书中的节流为什么不翻译成限流?

这个问题问得十分好!毕竟“限流”这个词名气很大,耳熟能详,知名度比“节流”大多了。

首先,节流的原词Throttle来自于机械行业中的节流阀。(P.S《 .NET并发编程实战》一书中的很多词特别是函数式编程方面的专业名词都来自于数学、硬件、机械行业)。

更重要的是:

使用“rx 限流”出来的搜索结果是这样的

 

 使用“rx 节流”出来的搜索结果是这样的

 

 很明显啦!如果翻译成“限流”而不是“节流”的话,读者根据“限流”去搜索就会根本搜不出相关资料!!!

by the way,《 .NET并发编程实战》是新一代的并发编程技术,特别是书中讲到了数学,比如LINQ和数学之间的关系,很多专业名词和术语都会令读者迷惑、费解、混淆。所以我写了一系列的阅读指南帮助读者们更容易读懂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