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如何用ABP框架快速完成项目(6) - 用ABP一个人快速完成项目(2) - 使用多个成熟控件框架

2018-12-06 21:10  叶伟民  阅读(17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正如我在<office365的开发者训练营,免费,在微软广州举办>课程里面所讲的,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其中一项就是, 尽量使用别人成熟的框架. 其中也包括了控件框架
 
abp和52abp都使用了成熟的UI框架. 其中52abp的angular版本使用了ng Zorro框架.
 
然而一个框架不能涵盖所有东西, ng Zorro框架也同样如此. 比如框架里面的table和select控件就缺少很多功能.
 
那怎么办? 一个框架不够, 那就上两个框架罗, 两个框架不够那就上三个框架罗.
 
Primeng框架的table控件和select控件都比 ng Zorro框架强大, 我们把Primeng框架也加进来即可.
 
方法超级简单:
  1. 先按照https://www.primefaces.org/primeng/#/setup 安装primeng框架
  2. 然后在要引用table的页面按照这个文档https://www.primefaces.org/primeng/#/table 操作
  3. 在要引用select的页面按照这个文档 https://www.primefaces.org/primeng/#/multiselect 操作
 
然后就可以了!!! 框架/组件之间的css和js并没有相互冲突! 没有冲突! 这是和传统html开发相比一个很大的改进!!!
我相信有过jqgrid和easy-ui混合使用的朋友会有很深刻的感触, 传统的html开发很可能要花很多时间在处理两个框架之间的css和js冲突上!!!
严格来说, 这应该算是angular的优势而不是abp的优势. 所以如果你选择了abp的ASP .NET MVC/Core + MPA版本, 你就还是在使用传统的html开发, 就像开着战斗机却使用弓箭去打仗一样.
 
这也是angular/react/vue.js被称为现代Javascript框架的原因之一. 当然, angular/react/vue.js这些现代Javascript框架之所以被冠以"现代"二字, 是因为有很多很多很优秀的地方, 和传统html的MPA程序相比, 就像导弹和弓箭的区别一样.
 
所以强烈推荐使用ASP .NET CORE  + Angualr/Vue,js SPA版本. 
 
好像ng-zorro和primeng一样的成熟框架还有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