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如何用ABP框架快速完成项目(3) - 为什么要使用ABP和ABP框架简介

2018-12-05 10:14  叶伟民  阅读(264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首先先讲为什么要使用ABP?
当然是因为使用ABP可以快速完成项目啦. 时间就是金钱, 效率就是生命嘛
 
有了ABP, 你就节省了写如下模块的时间:
  1. CRUD数据库基本操作
  2. 校验
  3. 异常处理
  4. 日志
  5. 权限
  6. 审计
  7. 其他
 
嗯, 节省时间这个理由已经很有力很充分了, 那么接下来介绍一下ABP.
 
ABP是ASP.NET Boilerplate的简称.
官宣是: 
ASP.NET Boilerplate是一个用最佳实践和流行技术开发现代WEB应用程序的新起点,它旨在成为一个通用的WEB应用程序框架和项目模板。
ASP.NET Boilerplate 基于DDD的经典分层架构思想,实现了众多DDD的概念(但没有实现所有DDD的概念)。
 
好吧, 我们还是讲人话吧. 我对ABP的理解是:
一个开源的、把业务逻辑之外的其他代码模块都封装提供好、让你更专注于写你自己独特的业务逻辑代码的工具框架
 
这里有同学提问, ABP是Enterprise Library的加强版或后续吗?
No! No! No! ABP是框架, Enterprise Library是库, 两者根本就不是同一个层面的东西, 我会在后面章节里详细讲到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