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随笔作业

1.大学理想的师生关系是?

在阅读了邹老师的文章后    我不得不感慨邹老师所说的蜡烛 春蚕 园丁,回想起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每位老师都是我所尊敬的,甚至有的曾经教过我的老师,都已经退休了,老师就是这样,燃烧自己的大好年华,把一辈子付出在教育事业上,这是让我一直敬佩的。没上大学之前,老师一直是为了中考或者高考而强迫我们学习,目的就为了这么一个,但在大学,我所喜欢的理想师生关系是----老师情愿的教导,学生们情愿的学习,没有强迫,不是为了某个目标而去学习,而是为了老师能够教导学生学习更多的社会能力而去学习。因为老师是有经验的,如同健身教练,那么作为学员的我们,就应该多向老师寻求帮助  ,尽早地解决疑问,老师也可以耐心地帮助学生解答疑问,这样学生可以尽早地反馈所学的内容及所得的知识是否完善。

2.对此有何感想?

对于大学理想的师生关系,我深刻感受到了跟以往的不同,大学的老师很少能看得见主动问学生有没有哪不会的,而是有心的同学主动去找老师问不懂的地方,对这种大学的教学方式,我感到挺好的,因为这样可以锻炼自己的交流能力,不再一味的像过去一样有人惯着你,而是自己主动的去学习,这是我想要的大学学习方式。

3.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哪和意见和建议?

我是第一次用博客来发作业,这种新颖的感觉也是第一次体验,我觉着我对这种方式没有意见,用博客园提交作业,一个可以让同学和老师之间互相看到优秀的作品,互相学习,而且方便快捷,至于评分方式,这是极为合理的,我的建议就是在某些同学被扣分的情况下,老师应该去教导他,让扣分的同学知错而去改掉自己不能好好完成作业的习惯。

4.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的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在大学之前我没有编程的经历,因为从小只知道一些关于计算机系统的东西,很少学习硬件的东西,所以对编程刚刚开始了解。;掌握程度为基础;对于计算机专业而言,我觉着应该多学习基础,扎实基础,然后最重要的是敢于想象,多去自己动手练习,这样才能学好计算机。

5.我们的作业为什么采用博客的形式  谈及感想?

我认为以博客的形式来布置作业是非常合理的,是对于当今现代化大学生所不能替代的,以博客的形式布置作业方便快捷,而且可以时刻关注一切先进的理论和解题方法,其次  博客的作业不能进行抄袭,这可以有利于老师监督同学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

posted @ 2018-11-02 15:19  陈禹翰  阅读(2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