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软件评测

作业描述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腾讯即时通讯IM软件评测
作业正文 个人作业——软件评测
其他参考文献

一、调研,评测

1. 使用截图

web端



android端



小程序


2. 功能性bug

bug1 web端已添加好友但通讯录列表仍显示暂无好友;

web端不能添加好友,在android端添加好友后,通讯录列表可见所有已添加好友,但是在web端的通讯录列表还是显示暂无好友。


问:为什么这个产品组的人没有发现这些bug?
答:我猜想数据库内容已更新,但是web端的通讯录界面没有更新。

bug2 android端向好友发送消息后,好友在web端收到消息并已阅读,但android端仍显示未读;

发现android端之间会更新消息的未读已读状态,但是当A在android端向B发送消息后,B在web端浏览完消息后,A在android端未更新消息未读已读状态。


问:为什么这个产品组的人没有发现这些bug?
答:通过测试,发现android端之间会更新消息的未读已读状态,说明在消息状态显示上未做web端与android端的同步。

二、分析

1. 时间规划

6名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大概需要半年完成这样的SDK。

2. 软件优劣

网易云通信的功能较腾讯云通信完善很多,腾讯云通信存在着不大不小的bug,在竞争方面处于劣势。

3. 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部分

在产品测试考虑的方面还不够全面,加强demo在web端,android端,小程序的统一性。
posted @ 2020-04-17 21:03  actorh411  阅读(1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