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幕视频播放app案例分析

产品

哔哩哔哩动画

  相对于其他视频播放软件来说,哔哩哔哩动画没有广告影响观看体验,而且内容更偏重于二次元,因此我更倾向于使用它。

第一部分 调研, 评测

  #第一次上手体验

  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可以快速的找到或搜索到自己想找的内容,而且可以对弹幕进行许多个性化的设置,比如防挡字幕或更改透明度,使得观影更加方便舒服。

  #寻找bug

  在网络不稳定时会出现app未响应的问题。

  #采访

  通过对XXXXX同学的采访得知,他觉得此APP对于想要关注二次元作品人群更为适宜与方便,整个系统也设计的很人性化,他很喜欢。

第二部分 分析

  #分析比较优劣

   app名称       界面设计       app使用稳定性       app的进出速度   

   哔哩哔哩

   美观    稳定    快
   优酷  一般    稳定    一般
   爱奇艺    美观    稳定    一般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以更优美的界面以及更快速的app运行速度。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哔哩哔哩、优酷、爱奇艺等各种视频播放软件,可以搜索到绝大部分视频资源。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与之类似,视频搜索播放等一系列功能,但在视频分类部分,还要得到使用者的分类。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官方对于视频分类的定义并不代表观看者的感受,交流观看的感受进行分类,或许是推荐视频更佳选择。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如果用户对于我的功能有需求,则会选择我的产品/功能。

  #你的创新在哪里? 请使用 NABCD 分析

  1) N (Need 需求)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把日常生活的休息娱乐放到了网上,观看视频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合口味的视频app就越来越需求。

  2) A (Approach 做法)

  在用户观看完视频后对用户进行有偿评价获取,把观众的评价列为视频分类的一部分。

  3) B (Benefit 好处)

  可以使一部分用户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视频。

  4) C (Competitors 竞争)

  别人做的好的方面,不能做的比别人差;别人做的差的方面,要做的比别人好。

  5) D (Delivery 交付)

  除了基本的推广,还可以邀请一些用户进行测试,根据其反馈对功能进行调整,更合乎大众口味。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一个团队,最看重的是创新能力和合作能力,我来领导,会着重培养和发挥这两方面。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我会把重点放在开发和美工上,更看重用户体验,3个人进行开发,2个人进行美工和测试。

posted on 2017-10-03 02:30  acsec  阅读(6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