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控制面板一打开就停止的解决方法

现象:win7系统,打开控制面板后,弹出提示窗口:资源管理器停止工作,需要重启.点重启后,系统自动重建桌面进程。控制面板根本无法使用。 下面是网上找到的方法,如果都不行再参照后面我的解决方法。

1. 在安装驱动的时候,驱动程序会自动在控制面板中添加声卡驱动自带的一个声音控制面板,而这个CPL文件与控制面板存在兼容问题, 在%systemroot%\system32中找到文件"ALSNDMGR.CPL"这个文件,将这个文件删除,并进入注册表(在"运行"中输入 regedit),找到下面的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Control Panel\Extended Properties\{305CA226-D286-468E-B848-2B2E8E697B74}2 删除里面带"ALSNDMGR.CPL"字样的项问题即可解决(其实我并没有删除这个注册表项,只删除了cpl文件就解决了问题)。  

2. 类似的还有360的一个cpl文件, 进入 C:\windows\system32,找到360SoftMgr.cpl删除它。  

3. 另一种说法是:通过设置文件夹选项中,不显示缩略图的方式解决的。方法:计算机-----工具----选择文件夹选项----查看---将始终显示图标从不显示缩略图勾上,和在缩略图上显示文件图标的勾去掉,这解决显卡跟不上的问题,但这样有些功能就缺失.

下面是我的解决方法: 现象:USER在win7更新的时候强制关机,开机后发现IE8已经升级到IE9了,但是一打开IE就提示停止工作,然后卸载掉IE9结果发现控制面板一打开也提示停止工作。经过上面在网上找到的方法都没有效果。  然后通过查找得知系统windows\system32\文件夹里面后缀为cpl的文件为控制面板里面的设置项,可以直接双击打开这些文件到各个设置项。

解决方法:  把windows\system32\下面的cpl文件全部找出来,可以通过查找*.cpl查找,如果隐藏了后缀的就先打开。然后逐个打开这些文件,如果打开没反应或者出错的就把它复制一份到自己建的一个文件夹。然后再看别的win7上有没有这几个文件,看是不是有多余的。如果是出错就替换这个文件,如果是多余的就删掉它。这样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我这边就是有一个多出来的Firebird2Control.cpl文件,删掉后就可以正常打开控制面板了。

下面是windows\system32\下的cpl文件清单:

appwiz.cpl
bthprops.cpl
collab.cpl
desk.cpl
Firewall.cpl
hdwwiz.cpl
inetcpl.cpl
infocardcpl.cpl
intl.cpl
irprops.cpl
joy.cpl
main.cpl
mmsys.cpl
ncpa.cpl
powercfg.cpl
sapi.cpl
sysdm.cpl
TabletPC.cpl
telephon.cpl
timedate.cpl
wscui.cpl

posted @ 2013-10-11 13:56  诗小蓝  阅读(4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