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个人网站==》 jiashubing.cn

vim常用快捷键整理

搜索快捷键

/  关键字
n 向下匹配
N 向上匹配

移动光标快捷键

gg 命令将光标移动到文档开头,等同于 1G
G 命令将光标移动到文档末尾
0 或功能键[Home] 这是数字『 0 』:移动到这一行的最前面字符处
$ 或功能键[End] 移动到这一行的最后面字符处
n<Enter> n 为数字。光标向下移动 n 行, 比如20n

替换快捷键

:n1,n2s/word1/word2/g n1 与 n2 为数字。在第 n1 与 n2 行之间寻找 word1 这个字符串,并将该字符串取代为 word2 !举例来说,在 100 到 200 行之间搜寻 vbird 并取代为 VBIRD 则:『:100,200s/vbird/VBIRD/g』。
:1,$s/word1/word2/g 从第一行到最后一行寻找 word1 字符串,并将该字符串取代为 word2 !
:1,$s/word1/word2/gc 从第一行到最后一行寻找 word1 字符串,并将该字符串取代为 word2 !且在取代前显示提示字符给用户确认 (confirm) 是否需要取代!

 

posted @ 2019-02-12 11:36  贾树丙  阅读(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