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一年经验

两星期前从那家日本所谓的软件公司辞职,感觉工作了一年,而且还是在日企,找个满意的工作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于是信心满满的来到了天津,可是到了之后,才感觉自己那一年什么都没干。
进入公司开始学习.net,然后开始用它进行开发,一年了,一年的使用实际开发经验啊,说出来听好的,其实,那一年内的所谓的开发,就像小孩做家家那样的简单。一年的开发中,一直是在边学习中边开发,所有的问题都是开发中自己发现的,即使最简单的问题,也没个人提醒一下。一年,对软件开发人员来说也不算短了,在一家公司里应该能学习到很多东西才对。可是,我现在感觉,学到的太少了,太可怜了。不是我不努力,是实在没办法,一家软件开发公司,竟然那样的不住注重开发,只要你日语足够好,那就可以做项目主管了,什么逻辑啊。
给新手提供开发机会很重要,但是,如果没有很好的指导,那个开发的机会就是在浪费,这就是我最大的感受。
一年内,所有的.net的知识几乎都是在开发中学习的,用到什么就学习什么,自己也没个好的总结,下次再用的时候,还要在学一遍。编的代码,感觉能用就可以了,也不想想代码的优劣(优劣两个字就可以完全表达了),现在想想真是在搞笑啊。
oop重要的是思想,使oop的基础,虽然,从java到.net,oop的思想,我已经很清楚了,可是在真实项目中,唉,全忘掉了,所以,基础一直都是最重要的,不要被眼前的成功迷惑,总会有一天会发现,基础还是最重要的。
到现在这个状态,很是尴尬,一年工作经验,但是/////////////////////
所以打算发奋学习基础知识。

posted @ 2008-07-06 19:00  acles  阅读(3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