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福TwinCAT(贝福Beckhoff)常见问题(FAQ)-如何声明定时器,使用定时器TON模块 TC3

TON功能块功能:

当输入为高电平时,计时器开始计时,CV表示计时器计时的当前值,而PV则是计时的目标值,当CV的值等于PV的值时,输出置1。

 

 

在主程序接下去的地方按下F2并添加TON功能块。

 

 

这里我取名为t1

 

此处t1_timer,t1_output为bool量,t1_current为time量

 

点击查看程序运行情况,部分如图:

上图可以看见t1的当前情况,我们将t1_timer的值改为true,结果为

 

可见,当t1_cunrrent=3s时,Q被置为1。

 

 

F-TRIG功能块

功能块功能:当输入产生一个下降沿,那么在接下来的一个周期内,输出将保持为1。

 

在主程序接下去的地方按下F2并添加F-TRIG功能块。

 

这里我取名为TRIG1此处,trig1_clk,trig1_output均为bool量。

因为触发器的功能特殊,所以,在程序末端设立一个断点来看程序执行结果,在程序以后,在程序最后有一个return,在此设立一个断点,方法如图:

 

因为触发器的功能特殊,所以,在程序末端设立一个断点来看程序执行结果,在程序以后,在程序最后有一个return,在此设立一个断点,方法如图:

 

字变成红色表示现在RETURN所在的这一行是程序的断点,当程序运行起来后遇到断点便会停止运行。程序运行后此行会变成黄色且前方的行号处出现箭头。表示程序正停留在本行。

 

观察程序运行情况,此时trig1_clk为true按键盘F11或者在PLC中找到step into便可为实现单步执行。

 

一直STEP INTO 直到出现下图:此时trig1_clk正好是下降沿,按照F-trig功能接下来trig1_output将会变成true,如图

 

并在一个PLC周期后变回false,所以功能块测试完毕。

 

 

更多教学视频和资料下载,欢迎关注以下信息:

我的优酷空间:

http://i.youku.com/acetaohai123

 

我的在线论坛:

http://csrobot.gz01.bdysite.com/

 

问题交流:

QQ:910358960

邮箱:acetaohai123@163.com

 

 

posted @ 2017-05-08 11:10  gary_tao  阅读(19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mazingCounters.com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