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sc2023

说一下我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吧。

Day1 其实算是中规中矩,就是土豆服务器不太行,延迟了 45min,然后 T2 的大样例太弱,过了大样例后死活过不了 pretest,写拍也没有查出来,T3T4 完全不会,无法评价。

Day2 打崩了,今年工程题大概是设计电路,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比较简单,前几题也在看完题后很快做出来了,然后在选择器上,我 WA 了,这没什么,看看哪写挂了呗,但是我看了一遍代码和输出,没有发现问题,这就很奇怪了,做过的应该知道,这题跟上一题基本一样,就是把每个数是否选择与上自己的值,然后再把这些或起来,最后与上使能 E,我的答案大概长这样:

...
a1 = AND(...);
a2 = AND(...);
a3 = AND(...);
...
b = OR(a1, a2, a3, ...);
x = AND(b, E);

这非常简单,我也认为不应该有问题,但我又调了很久,依然无法调对,期间我换了一次写法,写过一次对拍,到最后我甚至怀疑是 checker 的锅,但是在下发的 simulator 上能跑,我只好跳了,然后去把第二个部分的第一题猜出来了,看样例时我发现了一个简单写法,就是 AND(x) 合法。

于是我把上面的代码改成了:

...
x = AND(OR(a1, a2, a3, ...), OR(E));

然后就过了??

我无法理解,但这确实是我考场上真实遇到的事情。由于在这道题上浪费了太多时间,最后的结果当然也很遗憾。

赛后也听说有人把空行删了就过了,我不知道是不是 checker 的锅,但是出现这种情况只能说是运气不好吧。

posted @ 2023-05-11 10:26  Acestar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