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全局变量外部引申

在主函数声明全局变量,在外部文件使用全局变量需要extern。函数的声明extern关键词是可有可无的,因为函数本身不加修饰的话就是extern。但是引用的时候一样需要声明的。

全局变量在外部使用声明时,extern关键字是必须的,如果变量没有extern修饰且没有显式的初始化,同样成为变量的定义,因此此时必须加extern,而编译器在此标记存储空间在执行时加载内并初始化为0。而局部变量的声明不能有extern的修饰,且局部变量在运行时才在堆栈部分分配内存。

extern int i; //声明,不是定义
int i; //声明,也是定义

全局变量或函数本质上讲没有区别,函数名是指向函数二进制块开头处的指针。而全局变量是在函数外部声明的变量。函数名也在函数外,因此函数也是全局的。

声明可以多次,定义只能一次

posted @ 2021-04-21 16:54  Ace-GJH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