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自学,番外篇之三 Mac的pip3的安装

2022.4.19日更新


更换了电脑后,通过sudo python3 get-pip.py

但是一直报错,尝试了多种途径最后都未能解决,最后查询了pypi的文档,可以用另一种方式进行安装

地址:https://pip.pypa.io/en/stable/installation/

文档中的方式为:$ python -m ensurepip --upgrade

因为我是要安装python3下的pip所以调整为:

$ python3 -m ensurepip --upgrade

但是另一个问题timeout一直未能有效解决

最终的解决方案为:

 $ python3 -m ensurepip --upgrade -i https://pypi.douban.com/simple

引用pypi的地址来下载,速度直接起飞!!!

并且安装的pip还是最新的版本,顺带解决了pip版本升级timeout的问题,不说了,真香啊~

eg:pip3 install tushare -i https://pypi.douban.com/simple

且:后续pip安装时,均可以直接引用pypi的地址来快速下载,谁用谁知道。

 

另外,系统中装了多个版本的python,一个是装在系统中的3.8,一个是通过brewhome装的3.9版本

如果需要pip安装package至指定的version中,则需要指定安装环境,例如:

python3.9 -m pip install  requests -i https://pypi.douban.com/simple

 

已经基本能解决pip相关的绝大多数问题~

 

 

 


经常使用的是Mac版python3,但Mac坑爹的自带python2.7导致走了都弯路...今天细说pip3的安装。

1、sudo easy_install pip

这个会默认安装pip2

查看pip版本

pip2无用,卸载之...

2、使用get-pip.py的方法

经验贴中都说下载该get-pip.py文件,但是没有一个靠谱的,直到找到一个帖子,算是走上正道。

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baf93188d8e8

看看官网怎么说,官网地址:https://pip.pypa.io/en/latest/installing/#id7

第一步操作:在终端输入:curl https://bootstrap.pypa.io/get-pip.py -o get-pip.py

然后shell会自己执行下载:

ps:要什么粘贴复制get-pip.py文件,粘贴复制我会,但是shell运行总是找不到文件啊,这个对于小白来说夜太难了

第二步:执行pip的安装

按照经验贴中的步骤,执行sudo python get-pip.py脚本 

执行中意外报错,pip显示未安装成功。查询说让试试sudo python--user get-pip.py的命令,但是感觉不靠谱。

于是又尝试了一下,sudo python get-pip.py命令,竟意外成功了。

备注:此处我也没有想明白,第一次执行报错,第二次执行正常的原因是什么,anyway装成功了就行...注意,此处有坑!!!

第三步、验证pip

使用pip -V命令查询pip版本,nani...安装的竟然是python2.7版本的pip,这不是我要的结果。上面提到的坑就是这个,mac自带的python2的坑。

更坑的是,输入更新命令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竟然呗告知是最新的版本,这个坑容我想想怎么填。

没办法,只能再次卸载pip

第四步:重新安装pip

使用 sudo python get-pip.py文件安装是安装的python2,那如果sudo python3 get-pip.py是不是就默认python3了?管他呢,搞一发再说...

输入:sudo python3 get-pip.py

竟然安装成功了,感觉有点神奇...

验证下pip安装情况

验证下版本,是python3.7的版本,赶紧安装下itchat。

安装成功,然后是pycharm验证下是否itchat是否安装成功。

大功告成,over!

提前预告:安装itchat,计划用python进行微信的对接尝试。

posted @ 2018-09-24 23:34  冈本零点零壹  阅读(309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