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合并odex和少dex的apk

2011-10-08 17:15  cppguy  阅读(15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合并odex和 少dex的apk 为完整的apk文件
  需要用到的工具是smali,一个开源的java处理软件: 
 http://code.google.com/p/smali/downloads/list  
一.下载的baksmali和 smali的jar文件到工作目录  

二.把ROM里面的core.odex, ext.odex, framework.odex, android.policy.odex, services.odex这5个文件也放在同一目录(也可以放在别的目录,通过设置BOOTCLASSPATH指定,默认就是当前目录)。  
例: 以teeter为例子 (HTC一些Android常常会内置),ROM里面拿出来的可能是2个文件,teeter.apk + teeter.odex。
 1、分解odex文件: java -jar baksmali-1.2.1.jar -x teeter.odex 如果没其他问题,会在工作目录生成一个out的目录,里面是分解出来的一些文件,我们在此不深究这些文件的作用。 
 2、把分解得到的文件变成classes.dex:java -Xmx512M -jar smali-1.2.1.jar out -o classes.dex,这样得到了一个有用的classes.dex文件 
 3、用WinZip或者WinRAR打开teeter.apk文件,把这个classes.dex 放进去 
 4、最后再用signapk把最新得到的这个包含classes.dex的apk重新签署一下 (Auto Sign签名工具往期的文章里有下载),就生成一个可以安装的单独APK程序了。  
5、签名完成后即可安装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