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自做的windows mobile地图控件

2008-08-28 18:05  cppguy  阅读(4754)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Screen006

    在移动应用方面,地图导航是普遍的要求,系统常常要和GPS整合在一起,并且要支持多种地图格式,除了jpeg,jpg,bmp等图片格式外,带有相关地理数据的mapInfo,ArgGis,AutoDesk等公司地图格式也是被期望兼容的。可是要做到后一点真的很难。就算使用了MapInfo mobileX,其他公司的格式也是不兼容的。

    而自己编写的话,相应文件的解码器更是没有。地图引擎应该如何选择是决定于这个软件应用的场景和需求的。

   在这里,自己用C#实现的一个简单的地图控件,支持bmp,jpg格式,能做最简单的缩放和拖动。利用多图层的思路,可以在此扩展一些其他的功能。

    通过这个小的控件,想和大家探讨地图控件的设计思路,以及如何实现一个高效的地图控件。其中后者是最难的,用过mapInfo的人都应该知道,mapInfo的图形引擎是十分优秀的。无论从可扩展性,易用性,还是读图,处理图形的效率都是非常不错的。

  地图中要处理的提高显示速度的工作就是无效刷新。而定位无效区域的算法常常直接影响整个地图的性能。

     未命名

 

 

 

 

 

 

 

DEMO工程下载:https://files.cnblogs.com/abob/MapDemo.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