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IMEI号,手机的身份证

2008-03-14 11:07  cppguy  阅读(701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image

http://www.numberingplans.com/?page=analysis&sub=imeinr,该网站通过IMEI号可以查询到你的手机的详细信息

IMEI为TAC + FAC + SNR + SP。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是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的缩写,国际移动装备辨识码,是由15位数字组成的"电子串号",它与每台手机一一对应,而且该码是全世界唯一的。每一只手机在组装完成后都将被赋予一个全球唯一的一组号码,这个号码从生产到交付使用都将被制造生产的厂商所记录。
    其组成为:
    1、前6位数(TAC)是"型号核准号码",一般代表机型。
    2、接着的2位数(FAC)是"最后装配号",一般代表产地。
    3、之后的6位数(SNR)是"串号",一般代表生产顺序号。
    4、最后1位数(SP)通常是"0",为检验码,目前暂备用。
  IMEI码贴在手机背面的标志上,并且读写于手机内存中。它也是该手机在厂家的"档案"和"身份证号"。
一般拿到新手机时,开机后按*#06#,手机屏幕上显示15个数字,这就是本手机的IMEI码。然后打开手机的电池盖,在手机里有一张贴纸,上面也有一个IMEI码,理论上如果你购买了行货手机后,两个IMEI码应该完全一样。
水货机器,由于机器和包装是分开进入国内的,在进入国内后再组合,所以机器上的IM码很有可能和包装盒上的IM码是对不上的,因此,水货只要手机显示的IM码和机身上的IM码对的上就可以了。
IMEI Validity Assessment(串号有效性评估):Very likely (这个代表你查询的串号极有可能是真家伙,欧洲人好像不喜欢说100%咧,呵呵)
=====================以下是查询结果说明==================
Information on IMEI 356378009601162 你检查的串号
Type Allocation Holder Cingular
Mobile Equipment Type Cingular Cingular 8125
GSM Implementation Phase 2/2+
IMEI Validity Assessment
>|< Very likely
(这个代表你查询的串号极有可能是真家伙,欧洲人好像不喜欢说100%咧,呵呵)
Information on range assignment(关于销售区域的信息)
Est. Date of Range Issuance Around Q1 2005 (发售时间,Q1代表第一季度)
Reporting Body British Approvals Board of Telecommunications (BABT) (审批机构是英国电信管理局)
Primary Market Europe (主要销往欧洲市场,呵呵看到这一条就说明你看的机器是欧版的啦)
Legal Basis for Allocation EU R&TTE Directive (跟我们买838没啥关系,管它欧盟鸟盟的呵呵)
Information on number format (这下面的信息就是你查的串号格式详细说明)
Full IMEI Presentation 356378-00-960116-2 (你的完整串号)
Reporting Body Identifier 35 (申报机构的标识符 35=1935年 哇靠这机构够老的~~~)
Type Allocation Code 35637800(手机的型号代码 35637800=8125)
Serial Number 960116 (出场的时候的产品序号,也是服务编码,售后技术人员就用这个号码来记录你的维修单)
Check Digit 2 (你输入的串号已经被验证查询的次数,要是太多多话可能就有问题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