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矩阵的用法

python矩阵的表示真是让人头大,下面记录一下具体用法:array是numpy库里的。不管怎样,

一、首先导入 numpy:

1)import numpy

2)from numpy import *

3)import numpy as np

 

二、定义array数组

X=array([[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X输出为5x4的矩阵:

 

 

 

三、X[:,0]就是取矩阵X的所有行的第0列的元素,X[:,1] 就是取所有行的第1列的元素。

       X[:,  m:n]即取矩阵X的所有行中的的第m到n-1列数据,含左不含右。

       X[0,:]就是取矩阵X的第0行的所有元素,X[1,:]取矩阵X的第一行的所有元素。

      

      

 

 

四、zeros函数的使用

 

 

五、切片

 



posted @ 2019-01-02 12:31  努力奋斗的阿贝拉  阅读(600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