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修改 MySQL 的 root 账号密码

首先这是一篇非常非常初级的教程。

平时为了方便,经常是直接在网上下载 PHP + MySQL 的集成环境,但有一些 MySQL 的 root 账号是没有密码的(例如大名鼎鼎的 XAMPP 就是这样),登录 phpMyAdmin 之后总是会提示你要设置 root 的密码,而且如果留空的话,貌似也不太安全。(喂喂,安全不安全可不能靠有没有 root 密码去判断啊)

这本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可是当你百度一下怎么修改 mysql 的 root 密码的时候,竟然会出来一大堆长篇大论的教程?难道写得长一点排名比较靠前么…

不废话了。打开任何一个 MySQL 管理工具(例如 phpMyAdmin)先无密码登录之后,选择 mysql 数据库,然后执行以下 SQL 语句: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 = PASSWORD('你的密码') WHERE `User` = 'root'

执行好之后,重启你的 MySQL 服务

搞定。

posted @ 2013-12-27 10:12  ABEL  阅读(24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