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Nginx networking 403 Forbidden 静态文件不允许查看

nginx 的 403 Forbidden errors 表示你在请求一个资源文件但是nginx不允许你查看。

403 Forbidden 只是一个HTTP状态码,像404,200一样不是技术上的错误。
哪些场景需要返回403状态码的场景?

1.网站禁止特定的用户访问所有内容,例:网站屏蔽某个ip访问。
2.访问禁止目录浏览的目录,例:设置autoindex off后访问目录。
3.用户访问只能被内网访问的文件。

1.权限配置不正确

解决办法: 设置所有父目录为755权限,设置文件为644权限可以避免权限不正确。

      或:修改nginx.conf 文件修改nginx启动用户 。

             或:修改www-data对相应目录的读及写权限。


2.目录索引设置错误(index指令配置)

网站根目录不包含index指令设置的文件。

解决办法:添加首页文件到index指令,常见的是index.php,index.jsp,index.jsp或者自定义首页文件。

 

posted @ 2015-05-20 14:59  ABeen  阅读(4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