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Oracle 11g RAC INS-06006 Passwordless SSH connectivity not set up between the following node(s)

2016-07-26 11:22  abce  阅读(88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安装11g RAC的grid时,在Test互信的时候报错INS-06006 Passwordless SSH connectivity not set up between the following node(s)

奇怪的是"setup"互信过程却可以成功,只是在"test"过程中报错。可见下图:

 

这种情况引发原因会有很多种,有环境变量不正确的问题导致,也有用户没有正确配置密码导致,也有两台主机互信通信问题导致。

但是各种检测后,仍然无法解决问题。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发生错误提示的时候是报[rac11g1];但是我的在配置主机的主机名的时候,使用的是大写[RAC11G1],在grid中输入的也是大写。

在unix平台是区分大小写的,但是在grid中不知道对大小写是怎么控制的。

最终,把主机上的配置都改成了小写,"test"过程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