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学习总结

     我们前一周学习了面向对象的基础。第三周学的是static关键字,关于它的用法,有在修饰类的局部变量(字段)称为静态字段,这个静态字段只属于类,访问时要有‘’类名.静态字段的方式。在这里我们回顾一下,定义在类的局部变量和方法中的变量,俩者区别是前者叫做字段,后者是局部变量。

       在一个类中,我们可以知道很多类的成员,比一个类各种方法和实例对象、属性。上周我们还学了this关键字,这个与static有区别的。接下来,我们还学到静态方法,它的书写格式和静态类相似,用类名.方法名。还有静态类,这里我们知道什么是静态类?静态类和非静态类的重要区别在哪?所谓静态类,在class前面加入static关键字即可,但是静态类不能实例化,既不能用new关键字来实例对象。

     关于一个类可以扩展很多东西,下面和上周的课有关系,那就是构造方法。这里说的是静态构造方法,说的构造方法,大家是不是都明白,我们应该都知道了解一个事物,我们先了解它名字、用处。构造方法的定义有三个条件:第一个是方法名和类名一样。第二个是在方法名前没有返回类型的说明。第三是不能用return来返回参数值。

      最后是单例模式,关于单例模式,个人有点不太了解,不过可以去看看,在课堂上老师说常用的单例模式有二十三种,我们这本书上没有过多阐述。

 

posted on 2019-03-24 21:44  程序代王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