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日志脚本定时清理

1.使用脚本删除IIS日志,编写脚本,创建脚本名称为deleteIISLogFiles.vbs

sLogFolder = "c:\inetpub\logs\LogFiles"  `IIS日志路径
    iMaxAge = 30   'in days   `保持的时间,单位为天
    Set objFSO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colFolder = objFSO.GetFolder(sLogFolder)
    For Each colSubfolder in colFolder.SubFolders
            Set objFolder = objFSO.GetFolder(colSubfolder.Path)
            Set colFiles = objFolder.Files
            For Each objFile in colFiles
                    iFileAge = now-objFile.DateCreated
                    if iFileAge > (iMaxAge+1)  then
                            objFSO.deletefile objFile, True
                    end if
            Next
Next

2.执行脚本删除IIS日志,要手动运行脚本,请在管理员命令行中执行以下脚本:

cscript.exe c:\scripts\deleteIISLogFiles.vbs

3.设置定时任务删除IIS日志

(1)  打开服务器管理器,单击“工具”菜单,然后单击“任务计划程序”。

 

(2)  在“任务计划程序”对话框的“操作”窗格中,单击“创建任务”。

(3)  在“创建任务”对话框的“常规”选项卡上,输入任务的名称,例如“Deleted iis logs”。设置安全性属性,选择一个具有足够特权来运行脚本的用户帐户。

 

(4)  单击触发器选项卡,然后单击新建。在“新建触发器”对话框中,将“开始任务”设置为“按预定计划”。选择周期性,例如每天。输入开始日期,选择更多高级设置,如果准备开始计划,请确保已选择“启用”。单击确定。

 

(5)  单击“操作”选项卡,然后单击“新建”。在“新建操作”对话框中,为“操作”选择一个值,选择“启动程序”。在“程序或脚本”中,输入cscript,在“添加参数”(可选)中,输入脚本文件的路径和名称。

(6)  在“创建任务”对话框中单击确定。

(7)  验证任务已添加到“活动任务”窗格中;右键单击新任务,然后选择运行。

 

(8)  导航回到“任务计划程序”,右键单击任务,然后单击“结束”,以便状态返回到“就绪”,并且任务已准备好进行计划的运行。

 

posted @ 2022-03-14 11:53  Aaronguo  阅读(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