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C970 Linux CAN 驱动问题及解决办法之二

开发平台介绍:

  NUC970 + 内置CAN控制器(双通道CAN1\CAN2) + 官方Linux_Kernel(少量修改)

名词:

  终端,使用NUC970的硬件

异常表现:

  1、当CAN收发器(VP251)断电时,此时再恢复CAN外部通讯,终端表现为能收到全部的CAN数据,发送函数返回成功,但CAN总线上没有任何发送的数据显示。

  2、同样条件使用旧的CAN内核驱动时,竟然可以恢复通讯。

分析问题:

  1、查询CAN资料显示,当CAN收发器(VP251)断电时,CAN总线会进入BUSOFF的状态,在此状态下,接收成功发送失败是正常的表现。

  2、旧驱动之所以能恢复通讯,是因为旧驱动有BUG,BUSOFF后,收发都异常,应用程序重启了CAN总线,所以才能恢复正常。

解决办法:

  1、对于断电这种情况,应用程序可以监测到,可以增加补丁程序,当断电恢复时,强制重启CAN总线;

  2、尝试使用CAN总线状态指示,经过测试发现驱动中的状态指示不正常,无法正确显示BUSOFF\WARNING等状态,因此暂时无法判断。

  3、CAN总线寄存器中有一个自动重启的设置项,目前设置是禁止,如果设置为使能,CAN驱动会在BUSOFF后自动恢复正常。

  以上3个办法,目前使用1对应,2、3都需要修改和评审驱动程序后再做打算。

  

posted @ 2019-08-28 09:43  aaron511  阅读(7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