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学习总结

http://www.cnblogs.com/danielWise/archive/2011/06/23/2087937.html

 

 

IServiceBehavior 提供一种在整个服务内修改或插入自定义扩展的机制

公共方法 AddBindingParameters 用于向绑定元素传递自定义数据,以支持协定实现。
公共方法 ApplyDispatchBehavior 用于更改运行时属性值或插入自定义扩展对象(例如错误处理程序、消息或参数拦截器、安全扩展以及其他自定义扩展对象)。
公共方法 Validate 用于检查服务宿主和服务说明,从而确定服务是否可成功运行。

 

 

IEndpointBehavior 实现可用于扩展服务或客户端应用程序中的终结点的运行时行为的方法。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AddBindingParameters 实现此方法可以在运行时将数据传递给绑定,从而支持自定义行为。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ApplyClientBehavior 在终结点范围内实现客户端的修改或扩展。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ApplyDispatchBehavior 在终结点范围内实现服务的修改或扩展。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Validate 实现此方法可以确认终结点是否满足某些设定条件。

IContractBehavior  实现可用于扩展服务或客户端应用程序中的协定的运行时行为的方法。

ms599100.pubmethod(zh-cn,VS.90).gif AddBindingParameters 配置所有绑定元素以支持协定行为。
ms599100.pubmethod(zh-cn,VS.90).gif ApplyClientBehavior 在协定范围内执行客户端的修改或扩展。
ms599100.pubmethod(zh-cn,VS.90).gif ApplyDispatchBehavior 在协定范围内执行客户端的修改或扩展。
ms599100.pubmethod(zh-cn,VS.90).gif Validate 实现此方法可以确认协定和终结点是否支持协定行为。

 

 

IOperationBehavior实现可用于扩展服务或客户端应用程序中的操作的运行时行为的方法。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AddBindingParameters 实现此方法可以在运行时将数据传递给绑定,从而支持自定义行为。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ApplyClientBehavior 在操作范围内执行客户端的修改或扩展。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ApplyDispatchBehavior 在操作范围内执行服务的修改或扩展。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Validate 实现此方法可以确定操作是否满足某些设定条件。

 

IDispatchMessageInspector定义一些方法,通过这些方法,可以在服务应用程序中对入站和出站应用程序消息进行自定义检查或修改。

ms599823.pubmethod(zh-cn,VS.90).gif   AfterReceiveRequest   在已接收入站消息后将消息调度到应发送到的操作之前调用。  
ms599823.pubmethod(zh-cn,VS.90).gif   BeforeSendReply   在操作已返回后发送回复消息之前调用。

IClientMessageInspector  定义一个消息检查器对象,该对象可以添加到 MessageInspectors 集合来查看或修改消息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AfterReceiveReply 在收到答复消息之后将它传递回客户端应用程序之前,启用消息的检查或修改。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BeforeSendRequest 在将请求消息发送到服务之前,启用消息的检查或修改。

 

IParameterInspector  定义自定义参数检查器实现的协定,有了该协定,就可在客户端或服务进行调用之前或紧接着其调用,检查或修改信息。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AfterCall 在客户端调用返回之后、服务响应发送之前调用。
公共方法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BeforeCall 在发送客户端调用之前、服务响应返回之后调用。

 

 IDispatchOperationSelector 定义协定,该协定将传入消息与本地操作相关联,来自定义服务执行行为。

公共方法 SelectOperation 将本地操作与传入的方法相关联。

 

IClientOperationSelector 定义操作选择器的协定。

公共属性受 可移植类库 支持受 适用于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的 .NET 支持 AreParametersRequiredForSelection 获取一个值,指示是否需要参数来确定选择。

 

IOperationInvoker 声明方法,这些方法使用从消息提取的对象以及参数数组,并利用这些参数对该对象调用方法,然后返回该方法的返回值和输出参数。

 

公共属性 IsSynchronous 获取一个值,该值指定调度程序是调用 Invoke 方法还是调用 InvokeBegin 方法。

 

公共方法 AllocateInputs 返回参数对象的 System.Array
公共方法 Invoke 从一个实例和输入对象的集合返回一个对象和输出对象的集合。
公共方法 InvokeBegin An asynchronous implementation of the Invoke method.
公共方法 InvokeEnd 异步结束方法。

 

IInstanceProvider 声明一些方法,以便为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WCF) 服务提供服务对象,或回收该服务的服务对象。

公共方法 GetInstance(InstanceContext) 如果给出指定的 InstanceContext 对象,则返回服务对象。
公共方法 GetInstance(InstanceContext, Message) 如果给出指定的 InstanceContext 对象,则返回服务对象。
公共方法 ReleaseInstance InstanceContext 对象回收服务对象时调用。

 

IInstanceContextProvider 实现以参与创建或选择 System.ServiceModel.InstanceContext 对象,特别是启用共享会话。

实现此接口是为了支持共享会话、启用服务实例池、控制服务实例的生存期或将客户端之间的上下文分组。

公共方法 GetExistingInstanceContext 接收新消息时调用。
公共方法 InitializeInstanceContext 当从 GetExistingInstanceContext 方法返回 null 时调用。
公共方法 IsIdle InstanceContext 活动完成时调用,以使实施者能阻止 InstanceContext 的回收。
公共方法 NotifyIdle IsIdle 方法返回 false 时调用,以使实施者能提供回调,从而通知 InstanceContext 对象的完成时间。

 

 

IErrorHandler 允许实施者对返回给调用方的错误消息进行控制,还可以选择执行自定义错误处理,例如日志记录。

公共方法 HandleError 启用错误相关处理并返回一个值,该值指示调度程序在某些情况下是否中止会话和实例上下文。
公共方法 ProvideFault 启用创建从服务方法过程中的异常返回的自定义 FaultException<TDetail>
posted @ 2015-04-18 16:45  awp110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