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服务器香港服务器租用

如何列出Linux服务器系统中的所有用户

方法1:“ cat”命令
要使用“ cat”命令列出Linux系统中的所有用户,应按顺序执行以下步骤:
启动终端。
使用“ cat”命令列出终端上的所有用户,以显示存储在Linux系统的/ etc/passwd文件中的所有用户帐户详细信息和密码。
$ cat/etc/passwd
如下所示,运行此命令将显示用户名以及一些其他信息。您可以滚动浏览此列表以查看Linux系统的所有用户。


方法2:“ awk”命令
如果只想显示用户名,则“ awk”命令很有用;如果不需要“ cat”命令返回的所有技术详细信息,则可能有用。要使用此命令列出Linux系统中的所有用户,应按顺序执行以下步骤:
启动终端。
运行以下命令:
$ awk –F: ‘{ print $1}’ /etc/passwd
在终端中运行此命令时,将仅返回用户名。该列表包括Linux系统的所有用户。

方法3:“ compgen”命令
就像“awk”命令一样,该命令仅用于显示用户名,而忽略所有其他详细信息。要使用“ compgen”命令列出Linux系统的所有用户,应按顺序执行以下步骤:
启动终端。
运行以下命令:
$ compgen –u
该命令将返回与您的Linux操作系统关联的所有用户名。

方法4:“getent”命令
“getent”命令的输出与“ cat”命令的输出非常相似,因为它显示了很多详细信息以及用户名。要使用“getent”命令列出Linux系统中的所有用户,应按顺序执行以下步骤:
启动终端。
运行以下命令:
$ getent passwd
该命令将列出您的Linux系统的所有用户以及其他一些详细信息,如下图所示。

根据您的要求,您可以从本文讨论的四个命令中进行选择,以获得用户列表。这两种方法中,除了列出Linux系统的所有用户外,还为所有用户帐户提供了一些重要的详细信息。A5互联https://www.a5idc.net/

posted @ 2020-10-24 10:26  A5互联  阅读(78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江苏镇江高防服务器BGP云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