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服务器香港服务器租用

如何在Ubuntu 18.04上安装Python 3.9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的高级编程语言。它是一门开源的语言,拥有庞大的社区。Python被谷歌等顶级科技公司作为关键语言使用。
最新的稳定版本Python 3.9已经发布,并进行了多项改进和安全更新。它包括多个新模块,改进了现有模块和许多其他功能。
本教程将帮助您在Ubuntu 18.04 LTS系统上安装Python 3.9。你会发现两种安装Python的方法。第一种方法将使用 deadsnakes PPA 来安装 Python。第二种方法将使用Python的源代码进行安装。
按照下面的教程,选择一种方法来安装Python 3.9。这两种方法都是在最新的Ubuntu 18.04系统上测试的。
先决条件
在开始安装Python之前,请在系统上安装一些必需的软件包。登录到您的Ubuntu系统并执行以下命令: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1、使用Apt-Get安装Python 3.9
Apt软件包管理器提供了在Ubuntu系统上安装Python 3.9的简单方法。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打开系统上的终端,然后为系统配置Deadsnakes PPA。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deadsnakes/ppa
在Ubuntu系统上添加ppa后,更新apt缓存并在Ubuntu上安装Python 3.9。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python3.9
等待安装完成。通过执行以下命令检查Python版本:
python3.9 -V
至此,Python 3.9已安装在Ubuntu系统上并可以使用。
2、使用源代码安装Python 3.9
由于Debian软件包可用,因此我们不建议从源代码安装Python 3.9软件包。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您可能需要从源代码安装Python。
因此,请按照以下说明在Ubuntu 18.04 Linux系统上使用源代码安装Python 3.9。
首先,安装必要的软件包以编译源代码。打开终端并执行以下命令:
sudo apt install wget build-essential checkinstall
sudo apt install libreadline-gplv2-dev libncursesw5-dev libssl-dev \
libsqlite3-dev tk-dev libgdbm-dev libc6-dev libbz2-dev libffi-dev zlib1g-dev
现在,从官方下载站点下载Python 3.9源代码。切换到relevent目录,然后使用wget下载源文件。
cd /opt
sudo wget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9.0/Python-3.9.0.tgz
接下来,解压缩下载的存档文件,并准备安装源。
tar xzf Python-3.9.0.tgz
cd Python-3.9.0
sudo ./configure --enable-optimizations
Python源已准备好安装。执行make altinstall命令以在系统上安装Python 3.9。
sudo make altinstall
make altinstall用于防止替换默认的python二进制文件/usr/bin/python。
Python 3.9已安装在Ubuntu 18.04系统上。验证安装的版本:
python3.9 -V
删除下载的档案以释放空间
sudo rm -f /opt/Python-3.9.0.tgz
在本文中,您学习了使用Apt和源代码在Ubuntu 18.04上安装Python 3.9。A5互联https://www.a5idc.net/

posted @ 2020-10-21 09:43  A5互联  阅读(1517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江苏镇江高防服务器BGP云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