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服务器香港服务器租用

如何在CentOS 8服务器上安装和使用NVM

Shell脚本可用于在CentOS 8或RHEL 8 Linux系统上安装nvm。打开系统上的终端或使用SSH连接远程系统。使用以下命令在系统上安装curl,然后运行nvm安装程序脚本。
sudo dnf install curl
cur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reationix/nvm/master/install.sh | bash
这将在主目录下创建一个.nvm目录。nvm保留自己的二进制文件和所有其他所需文件。然后在用户.bashrc文件中设置环境。您需要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加载此环境以设置所需的配置:
source ~/.bashrc
1、使用NVM安装节点
Nvm允许在单个系统或登录用户上安装多个节点版本。执行以下命令以查看可用节点版本的列表。
nvm ls-remote
然后,使用以下命令安装所需的节点版本。
nvm install 12.19.0
在这里,您将12.19.0更改为所需的版本,例如11.15.0、10.11.0等。
它还为最新的稳定节点版本,LTS版本和其他以前的LTS版本提供了别名。
nvm install node #安装最新的稳定版本
nvm install lts/* #安装最新的lts版本
您还可以使用lts / dubnium,lts / carbon等来安装其他nodejs LTS版本。
2、使用NVM
这是nvm的一些常用命令:
列出当前用户的所有已安装节点版本
nvm ls
列出系统上安装的所有可用版本。
nvm ls-remote
切换到当前会话的其他已安装节点版本。新版本将是仅当前shell的默认版本
nvm use 12.19.0
找到当前用户的默认节点版本集,键入:
nvm run default --version
使用exec选项运行具有特定节点版本的脚本文件。这不会更改外壳版本。
nvm exec 12.19.0 server.js
3、使用NVM卸载特定的节点版本
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删除任何未使用的版本。只要确保您要删除的版本不是当前活动版本即可。
要从您的帐户中删除node.js 5.9.0,请输入:
nvm uninstall 5.9.0
在本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在CentOS 8 Linux系统上安装nvm和node。A5互联https://www.a5idc.net/

posted @ 2020-10-16 10:50  A5互联  阅读(23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江苏镇江高防服务器BGP云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