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服务器香港服务器租用

如何关闭Ubuntu服务器?

要立即关闭Ubuntu服务器,可以使用如下的shutdown命令:
sudo shutdown now
你需要成为sudo用户或root用户才能关闭Linux服务器,因为这是一项管理任务。
有些人喜欢用shutdown -h了,但这不是必须的,因为这两个都是指关机。
请记住,你必须有办法重新开机回来,否则喜欢重启远程服务器。
如何关闭Ubuntu服务器
Linux shutdown命令并不是从终端关闭Ubuntu或其他Linux的唯一方法。还有其他命令可以用来从shell关闭Linux。
但首先我们再来看看它这个命令。
1. 使用shutdown命令关闭Ubuntu的电源
你可以在没有任何选项的情况下使用shutdown命令。这将在你当前时间的一分钟后安排关机。
sudo shutdown
你可以用选项-c取消计划中的关机。
sudo shutdown -c
取消关机时不显示任何信息。
下面是使用上述命令的截图。我在下图中使用的是Debian服务器,但对于Ubuntu也应该是一样的。

2. 使用systemd关闭Ubuntu
你可以使用systemd命令来关闭Ubuntu服务器或桌面,即关闭电源。
sudo systemctl poweroff
3. 使用poweroff立即关闭Ubuntu服务器。
另一种立即关机的方法是使用poweroff命令。
sudo poweroff
希望你觉得这个快速的Linux小技巧有用。A5互联https://www.a5idc.net/

posted @ 2020-10-12 08:50  A5互联  阅读(23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江苏镇江高防服务器BGP云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