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服务器香港服务器租用

修复 "System has not been booted with systemd as init system "的错误。

如果你按照网上的一些教程,使用systemd命令,如sudo systemctl start。
令你惊讶的是,该命令的结果是这样的错误。
System has not been booted with systemd as init system (PID 1). Can't operate.
原因:您的Linux系统没有使用systemd。
原因是你想用systemd命令来管理Linux上的服务,但你的系统并没有使用systemd,(很可能)使用的是经典的SysV init(sysvinit)系统。
但这怎么可能呢?你使用的是Ubuntu,教程也是针对同一版本的Ubuntu。为什么你不能用呢?
如果你在Windows里面用WSL使用Ubuntu,那么你的系统就会有SysV而不是systemd,当你运行systemctl命令时,你的系统就会抱怨(针对Linux系统的systemd init系统)。
如何知道你使用的是哪个init系统?你可以使用这个命令来知道与PID 1(系统上运行的第一个进程)相关联的进程名称。
ps -p 1 -o comm=
它应该在输出中显示systemd或sysv(或类似的东西)。
如何解决'System has not been booted with systemd'错误?
答案很简单,就是不要使用systemctl命令,而是使用等同的sysvinit命令。相反,可以使用对应的sysvinit命令。
这并不复杂,而且这两个命令的语法有些相似。
这张表应该可以帮助你。

不管你是按照哪一个教程,试着使用等效的命令,你就不会再看到错误了。A5互联https://www.a5idc.net/

posted @ 2020-09-30 08:33  A5互联  阅读(11473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江苏镇江高防服务器BGP云服务器